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我的青奥日记之二十一

风雨过后总有彩虹

李天骄

2014年08月22日09:2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8月21日 南京 晴

昨天的剧情直线下滑,今天有没有好转呢?

早上我的室友需要早起去拍摄帆船,本以为她会轻手轻脚地悄悄离开,不留一片云彩。结果她的闹钟响了她都不管,心地善良的我为了团队的利益把她的闹钟递到她手里,希望她能快点起床,结果她停了闹钟,接着呼呼地睡,还得我爬起来把她叫醒。结果闹的2点才睡的我不到7点就醒了。

这几天一直没有出片子的的我本来对青奥会接下来的旅程不大抱希望,但还是闷闷不乐地踏上了去往青奥村的大巴车。王老师还热心地开导我说:“成为别人一名记者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可能你的选题给出镜的人了,还可能你只是一直在做筹划的工作,虽然上镜的看起来最风光,但并不代表是最有价值的。很多时候你是在幕后做贡献的人,这不代表你不重要,每一个付出的人都很重要,而且你才14岁,机会还多着呢!”对于老师这段话,我半信半疑,但还是接受了这番安慰。

进了青奥村,我就被放到了小苹果推介组。千万不要被忽悠了这个如今很神奇的名字,说白了就是跟逗比一样在广场上跳小苹果。一开始我的表情时是那样的窘,因为我对舞蹈一窍不通,在同学眼中我也是个手眼配合度为零的英文歌达人。为了节目的拍摄需求,我还是硬着头皮开始学。一开始,那个动作对于我来说太难了,脚和手都快拧巴到一块儿了,经常就在摔倒的边缘。后来随着大家流汗量的增加,一遍一遍的练习使我的动作看起来不再像刚才那样突兀。又过了一段时间,我的舞步甚至可以称之为流畅,就是动作幅度略大,搞得我的动作总是比别人慢半拍。我们的身边,总是有各种外国人的各种围观,这不,俩英国帅哥向我们走来,一通乱跳,还要求点歌。总之,这一通跳,真的很high,之前所有不好的心情终于被我抛到了脑后。我问这两个英国人他们能不能接受我的一个采访,俩人使劲点头。

晚上还看到心爱的网球混双比赛,总之全都是happy time。这也验证了一句老话:风雨过后总有彩虹。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