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南大女生成青奥首棒火炬手

 杨频萍

2014年08月01日09:15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大女生成青奥首棒火炬手

白皙的皮肤,乌黑的长发,一脸温婉的笑容,南京青奥会首棒火炬手南大女生刘一戈是很多人眼里典型的美女。

昨天,刘一戈为全校1600多名志愿者客串主持了出征仪式,现场秀了娴熟的法语,而且当台与前残奥会冠军孙海涛等体育名人进行互动,台风大气成熟。

为什么能担任首棒火炬手?“或许我是南京人,又是南大学生和青奥会志愿者,可以更好地代表南京形象吧。”刘一戈笑言。她的“牛人”经历也足以令人惊叹:在南京外国语学校期间,她就学习了6年法语,到了南大后又读了法语专业,可谓“法语通”。在南外期间,她就参与了当时到访的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的接待工作。成为青奥志愿者后,凭借外语才能,迅速在众多语言类志愿者中脱颖而出。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