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南京电信驻青奥组委项目成员

钟峻玮:不是在工地,就是在去工地的路上

李思颖

2014年08月04日10:14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是在工地,就是在去工地的路上

近日,炎热的中午,大多数人在午休,奥体中心网球中心一间即将被改建成青奥会媒体工作间的办公室里,堆放着各种建材和设备,钟峻玮正忙着跟技术人员沟通场馆改造事宜。

她看上去风尘仆仆,T恤衫、休闲裤,背了个挺大的双肩包。

钟峻玮是南京电信网建部的一名项目经理,如今是南京电信驻青奥组委项目成员,因为要督建多个项目,每天不是在项目施工现场,就是在去工地的路上,几乎没有时间坐在办公室里。“有人说我们是青奥组委里的‘游牧民族’,”她笑道,“不过,没来青奥组委之前,我们也算是‘白领丽人’,在公司上班时是很注意穿着仪表的。”

青奥会主媒体中心的网络建设是钟峻玮的主要负责项目。在青奥会的各类场馆中,主媒体中心主要服务于媒体等特殊群体,项目建设较为复杂,不像其他运动场馆具备可复制性。主媒体运行中心3层楼100来个房间,每个房间的建设需求都不相同。此外,不同媒体的需求也不一样,平媒和电视媒体的带宽需求不同,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在各个场馆都要铺设直播光纤,需要专用的互联网高带宽专线,央视、江苏电视台等也要有各自的数字专线。

尽管时间紧、任务重,但每个场馆的网络建设都必须建立在充分的前期调研基础之上。每个房间的大概使用人群是多少?哪些区域存在无线网络使用人数突增的可能?每个场馆的容量都要满足预估的最大需求,建设方案还要具有强大的应急能力和完备的预案——万一发生突发性情况,尽量将对用户的影响程度降低,同时确保整个网络在最短时间内恢复运转。

除了各种层出不穷的个性化问题,摆在钟峻玮和同事面前的还有一个难题——贯彻节俭办会理念的青奥会,并没有大肆兴建新场馆,大部分场馆都要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改造,不仅技术上有难度,施工时间也不好安排。很多正在或即将改造的场馆目前还有人在工作,为了不影响他人工作,钟峻玮和她的团队把很多工作放在非工作时间来做,中午、晚上、节假日,别人的休息时间就是他们最忙的时候。眼下已进入青奥会建设的最后冲刺阶段,她和同事们已经放弃了几乎所有的周末时间。

“什么工作都赶在前面,项目对接会才开过,详细的施工方案就拿出来了。”提起钟峻玮和她的团队,主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都给出一个大大的“赞”。 本报记者 李思颖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