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朱雪莹获蹦床冠军 梦想再夺奥运会金牌

2014年08月22日09:2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美女的梦想是获得奥运会冠军

朱雪莹优美的空中身姿。 范晓林 摄

在昨天下午结束的南京青奥会女子蹦床的项目中,来自北京的妹子朱雪莹发挥稳定,以总分55.425分获得冠军。虽然场面波澜不惊,但是朱雪莹的教练穆勇峰向记者透露,小姑娘赛前很紧张,通过比赛才慢慢冷静下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奥运冠军技艺精湛,私下里却是一个腼腆的女孩。朱雪莹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她的梦想是获得奥运会冠军。

在昨天的比赛中,朱雪莹出场次序排在后段,出场后观众立即给予了大量掌声。不过,朱雪莹在比赛开始阶段并未完全进入状态,预赛第一个动作结束后仅排名第五位。不过进入决赛后,朱雪莹越战越勇,她选择的动作难度系数为13.500,这个动作在青少年组中属于难度级别较高的动作。据了解,蹦床比赛的评分体系包括4部分,分别为技术难度、完成质量、腾空时间和打分。相比较其他选手,亚青赛和泛太平洋锦标赛双料冠军朱雪莹的比赛经验很足,以13.5分技术难度和25.5分的完成质量,最终以55.425分夺取冠军。

结束比赛后,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朱雪莹。相比较其他选手,为何选择如此之高的难度动作,而不是降低难度动作求稳,“即便选择简单的动作,也不一定做得好。”朱雪莹说,这套动作已经很熟练了,对自己有信心。“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块金牌。”这名16岁的青奥会冠军告诉记者。(季宇轩 范晓林)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