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费德勒为小德“减压” 大聊育儿经天王变话痨

2014年08月25日10:0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费德勒为小德“减压” 大聊育儿经天王变话痨

  昨天,2014年美网组委会为顶级球员举行了赛前发布会。在纳达尔缺席,小德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曾经在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五连冠的费德勒成为了焦点。

  背伤痊愈 天王信心足

  2013年美网,费德勒在第四轮爆冷不敌罗布雷多,创下2003年以来在纽约的最差战绩。不过,今年他却以完全不同的状态前来,似乎第18座大满贯冠军就在眼前。

  “去年我只是尝试着说服自己,告诉自己有机会夺冠。”他在赛前发布会上说道,“但对于当时的我来说,想要击败世界排名前5甚至是前10的球员都很有难度。而且,即使对阵前30的球员,我也没有太大的优势。我很怕受到挫折,信心也大打折扣。”

  今年,瑞士天王的背伤已经痊愈,而且他已经调整好了心态。在刚刚结束的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两站大师赛上,他分别拿到亚军和冠军。再加上纳达尔和德尔·波特罗缺席以及小德因为要顾着怀孕的妻子而状态不佳,所以无论是媒体还是他本人都对本次美网之旅充满信心。

  支招小德 奶爸不轻松

  除了比赛之外,他还被问到了如何做一名“超级奶爸”。他说面对4个孩子自己处理得还算不错,关键是夫人米尔卡起了非常大的作用。

  而在被问到是否给了即将当爹的小德什么建议时,他说:“是的。如果你们想听育儿经,我可以说上几天几夜。当然,其中有些是可以作参考的,有些则不行。早些时候,我曾经和诺瓦克(小德)说过一些注意事项。其中就包括,你会发现当有了孩子之后,人们跟你讨论的话题全都是孩子而不是你。对于这一点,你必须做好心理上的准备。”

  “但好消息是,他已经看到我带着4个孩子去参加各种比赛。他可能会觉得,这是小菜一碟。”瑞士人补充道,“坦白地说,我希望他一切都好。我一直都认为,能够组建一个家庭是很棒的事情。”(葛晓倩)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