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迪拜公开赛逆转德约 费天王自夸再打10年

葛晓倩

2014年03月02日09:5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逆转德约 费天王自夸

  在迪拜公开赛上,五届赛会冠军费德勒碰上四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结果会怎样?昨天,瑞士人在3比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6比3和6比2实现逆转,将在决赛中和伯蒂奇争冠。

  天王自信 再打10年

  迪拜是费德勒的第二故乡,他在那里有训练基地。在刚刚结束的这个冬训期间,他就和教练埃德博格在那里练得非常辛苦。当然,事实证明这种辛苦是值得的。在迪拜公开赛上,他就表现出了上佳的状态。

  在2比1逆转小德之后,瑞士天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特别感谢了这座城市以及这里的球迷。“今天的比赛最开始我打得不是很好,但观众一直在给我们鼓励。这里的球场速度很快,所以我必须打出非常有进攻性的网球。我很希望能够打出埃德博格式的网球,今天在一定程度上做到了。”

  在澳网和迪拜都表现不错,这让球迷们开始期待看到一个“如同以往一样强大的费德勒”。面对这种呼声,已经不在“Big4”行列中的瑞士天王说没问题,“再来10年?我们可以边打边看。”

  德约不服 我比他好

  作为赛会卫冕冠军,小德昨天的表现其实不能算好。在被对手逆转淘汰后,他保持的对瑞士人18个月不败纪录也已作古。但他对失利显得不是太甘心,认为比赛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观众的影响。

  “恭喜罗杰(费德勒),他配得上这场胜利。他在第二盘打得非常好,具有很强的进攻性。”塞尔维亚人在赛后说道,但随即他又话锋一转:“不过,我觉得整场比赛我才是表现更好的那个球员。我在第一个小时或者更长的时间里控制了比赛的走势,但最终情况变得非常艰难。因为很多时候,几个得分就能改变比赛的走向。”

  晨报记者 葛晓倩

  ■墨西哥赛

  张帅臂伤退赛

  晨报讯(记者 葛晓倩)在墨西哥公开赛上,张帅表现不错,一路杀进四强。但是昨天上午,她因 为右臂受伤,不得不在半决赛途中退赛,无缘决赛。

  面对澳网亚军齐布尔科娃,张帅开局不错,很快就以2比0领先。但随后她连丢4局,并且叫了医疗暂停。最终她无法继续坚持,选择了退赛。“从我的第一个发球局开始,我就感觉到胳膊不太能发力,所以发球没有速度。”她在赛后说道,“从第三局以后我的正手已经没有办法发力,实在没有办法继续。”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