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年终总决赛费德勒胜锦织圭 称有很多目标要实现

2014年11月12日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终总决赛费德勒胜锦织圭 称有很多目标要实现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2014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男单B组的较量继续在O2球场打响。6届赛会冠军、瑞士球王罗杰·费德勒延续着近来的出色状态,以6比3、6比2直落两盘击败亚洲一哥锦织圭后取得小组赛两连胜,同时也是本赛季第70场胜利。如今费德勒离生涯第12次晋级总决赛四强仅一步之遥。

  这是费德勒与锦织圭生涯第五次交手,前四次相遇时两人打成平手。在今天比赛开始后率先发力的是锦织圭,日本人在第三局利用出色的正手进攻两度获得破发点,不过老道的费德勒利用一发建立优势化解麻烦后顺利保发。顺势提升士气的六届赛会冠军反而率先完成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确立了4比1的领先。尽管顽强的锦织圭随后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一直稳守发球局的费德勒还是顺利以6比3赢得首盘较量。费德勒在这盘就轰出了包括4个Ace球在内的11个制胜分,而锦织圭在期间就因右手手腕申请伤停。

  费德勒在第二盘比赛依然占尽上风,瑞士球王在第三局利用正手反斜线进攻实现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确立3比1的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士气受挫的锦织圭在第七局面临破发危机时送出了双误大礼。随后挽救了破发点拿下发球胜赛局后,费德勒就以6比2锁定胜局,小组突围在望。

  “我认为凭借我的球风,可以让在场上一直都不能处在最舒适的节奏下。”费德勒在赛后说道,“但这不代表我总能做到这一点。因为过去锦织圭就展现出一旦在底线对抗中占优,他将变的很难击败。不过今天由于某些原因,他始终没能在底线上占到便宜。也许是因为我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足够出色,而且多变的发球也起到了作用……当我感觉良好而他始终不在状态,能够把握这样的良机也是相当重要。” 费德勒随后补充道:“现阶段还有很多目标等待我去实现。我想击败这些对手拿到更多积分,并且晋级半决赛。现在实现小组赛两连胜后,我的形势看起来非常乐观。”而锦织圭则表示:“今天他没有给我任何翻盘的机会。其实我的发挥也不是太差。”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