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费德勒:网球是我DNA中一部分 无任何退役打算

2013年11月11日16:1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伦敦11月11日体育专电 在ATP年终总决赛半决赛中,罗杰·费德勒输给了纳达尔,为自己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赛季画下了句号。但是,“瑞士天王”仍然坚称,网球存在于自己的基因中,他目前也无任何退役的打算。

“对我来说道理很简单:我从小就打网球,它就像是我DNA中的一部分,”费德勒说。

本年度,费德勒经历了一连串的惨淡出局。这位17座大满贯冠军得主在周日的比赛中被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以7:5和6:3击败。在过去1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世界男子网坛曾被瑞士天王统治。如今,32岁的费德勒江河日下,诸多声音都猜测其可能考虑退役。

但是,生性倔强的费德勒坚信,自己对网球这项运动热情依旧。

“我还年轻,为什么要这么早退役?虽然我还有许多事情可以做,但目前我还是会坚持打网球。”

受背伤困扰达半个赛季的费德勒认为,过去11个月里影响他状态的并不是缺乏对胜利的渴望,而是身体状况。在2013年,费德勒自2002年以来首次无缘四大满贯赛的决赛,仅仅在哈雷获得了本年度唯一的冠军。第七的世界排名也是过去11年职业生涯最低的一次。

即便在之前不可战胜的草场上,费德勒下滑的状态也显而易见。温布尔登公开赛以及ATP总决赛都是证明,然而骄傲的瑞士人已经将目光放到了未来,他也坚信自己能够在下赛季找回状态。

“明年的四大满贯将是重中之重,希望自己届时可以确保打出最好的比赛。”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