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本赛季结束"老男孩"告退 王治郅退役自己难决定

2014年01月13日11:0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本赛季结束"老男孩"告退 王治郅退役自己难决定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虽然球队已无获胜的可能,但八一主帅阿的江还是没有将王治郅换下,这位37岁的老兵在昨晚与上海队的比赛中战斗到最后一分钟,砍下24分7个篮板,全场21次出手创下了个人本赛季出手次数之最。赛后,阿的江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宣布:“王治郅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

  作为中国篮坛的一面旗帜,王治郅在征战完亚锦赛后,将不会继续为国家队效力。而在本赛季联赛开始前,坊间便有传闻,这将是王治郅的最后一个CBA赛季,但作为军人,是否退役并不是大郅一个人说了算的,需要“组织”来决定。

  其实,在本赛季开始前,大郅就有了退役的念头,但最终被阿的江挽留,“无论场上场下,大郅看到队里的困难,依然坚持在打,这不是所有优秀运动员都能做到的,这个时刻他在队里起到一个带头作用,这是他作为核心球员这么多年最可贵的地方。”作为昔日队友,阿的江也很尊敬大郅在赛场上的表现。

  但谁也没有想到,当八一队昨晚91比109负于上海队后,阿的江突然对外公布大郅本赛季结束后将退役的消息。“现在让大郅上场无所谓输赢,也无所谓他表现好坏,只为了让他开心,我们每个人,包括我在内,都是在欣赏大郅的表演。”阿的江说。

  据了解,八一富邦俱乐部也将准备王治郅的退役仪式。CBA联赛赞助商李宁公司也希望能参与到其中,为大郅举办一个隆重的退役仪式,而时间将选择在2月16日八一队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迎战辽宁队的比赛。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