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法网-纳达尔3-1逆转小德 首次法网五连冠9度问鼎

2014年06月09日08:2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纳达尔高举冠军奖杯
纳达尔高举冠军奖杯

人民网6月9日电 北京时间6月8日晚,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打响,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纳达尔对阵二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最终,纳达尔在首盘失利的情况下,以3-6/7-5/6-2/6-4逆转对手,成功卫冕,连续三年亲手粉碎了后者的全满贯梦。纳达尔也成为史上首位在法网实现五连冠,并且在单项大满贯上九次封王的球员。这是纳达尔第14个大满贯冠军,因此他也追平了桑普拉斯的纪录,成为史上大满贯夺冠次数第二多的球员。

德约科维奇对阵纳达尔已取得四连胜,四大满贯中,唯独未曾尝过法网冠军的滋味。若德约科维奇法网夺冠,他将实现生涯全满贯。八届冠军得主纳达尔期待拿下第九座法网冠军奖杯,若成功夺冠,这也是纳达尔的第14个大满贯冠军,纳达尔在红土与德约科维奇的交战记录为13胜4负领先。

第一盘,小德率先发球,双方前六局各自完成保发,3-3。第七局小德发球局,双方一度战成40平,随后纳达尔一次回球下网,一次回球出界,小德再次保发,4-3。第八局是纳达尔的发球局,但他连续两记正拍进攻失误后0-30落后,随后纳达尔15-40面临两个破发点,在化解两个破发点后,纳达尔最终还是遭遇破发,并以3-5落后。比赛进入小德的发球胜盘局,他15-40送出两个破发点,但小德连下4分保发,并以6-3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前五局双方各自保发,纳达尔3-2领先,第六局是小德的发球局,纳达尔一度逼出两个破发点,西班牙人抓住第二个机会成功破发,4-2!第七局是纳达尔的发球局,但他双误后15-40落后,小德获得两个破发点,塞尔维亚人抓住第二个破发机会完成反破,4-3。第八局纳达尔一度逼出破发点,但小德连拿3分保发,4-4。接下来双方各自保发,5-5。第十一局,纳达尔连拿4分保发,6-5。第十二局,小德送出双误,纳达尔反拍直线进攻得手破发成功,并以7-5扳回一盘。

第三盘,纳达尔一上来连保带破拿下三局,3-0。接下来,双方各自保发,纳达尔仍以4-1领先。第六局,小德顺利保发,4-2。第七局是纳达尔的发球局,比分一度来到40平,接下来失去一分后,小德怒砸球拍,此局在经过4次平分后,纳达尔艰难保发,5-2。比赛进入小德不得不保的发球局,他一度40-15领先,但却连丢4分被破发,2-6,小德输掉第三盘,盘分以1-2落后。

第四盘,纳达尔率先发球,他连拿4分轻松保发,1-0,期间,小德出现了轻微呕吐的情况。接下来,双方各自保发两局,纳达尔仍以3-2领先。第六局是小德发球局,塞尔维亚人体能下滑出现多次非受迫性失误,最终被纳达尔破发,2-4。接下来,小德实现回破并保发,4-4。第九局,纳达尔保发并以5-4领先,期间小德一度懊恼的拿球拍砸脑袋。第十局,小德送出双误致再被破发,最终纳达尔以6-4再下一盘总比分3-1获得胜利。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