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帅大满贯心魔难除 连续12次正赛再次失利

2014年08月27日15:0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帅大满贯心魔难除 连续12次正赛再次失利

  张帅又止步大满贯首轮!继昨日郑洁、彭帅内战前者出局、段莹莹出局后,昨日美网第二个比赛日带着肩伤出战的32号种子张帅惨败出局。以1比6、2比6落败于德国猛女巴瑟尔。而张帅第12次大满贯正赛之旅也再次以失利告终。

  作为赛会32号种子,张帅在首轮就遭遇德国好手巴瑟尔。后者最高世界排名曾来到23位,在今年澳网首轮就曾经战胜过张帅。对张帅而言,在辛辛那提后前往医院检查发现,肩膀和手臂的伤情都开始加剧,医生已经建议其提前结束本赛季。因此带伤来到纽约,中国金花的目标只要不留遗憾即可。

  比赛伊始,巴瑟尔虽然稍显慢热,但还是在平分过后连赢两球率先保发。

  观张帅则连续错失局点,最终无奈遭到了破发。中国金花以1比6交出首盘胜利。进入次盘后张帅积极调动状态,率先拿下发球局后以1比0领先。巴瑟尔表现依旧平稳,以3比1领先。利用正手进攻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张帅追回一局。而巴瑟尔则利用一次外角发球完成保发,仍然手握4比2的优势。最终,巴瑟尔6比2拿下比赛。

  走进新闻发布厅的张帅早已双眼通红眼泪满面,她说:“我已经尽自己百分百的能力了,也谈不上发挥或者表现怎样,我尽所能做到最好了吧。”虽然报名了美网后的香港和广州的巡回赛,但张帅表示:“我也不清楚目前的状况,是否能继续打后面的比赛……”

  固然有伤病因素,但心魔难除恐怕是更加困扰张帅的。在中国网坛,张帅和彭帅都是被心魔困扰许久的人物。ESPN一位网球专家在自己的专栏中分析原因时说,女子网坛除了TOP10之外,排名前五十的选手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实力差距,张帅位居TOP40的行列,实力并不输给对手太多,但是她的气场确实存在一些不足,这使得她在挑战高手时缺乏一些底气,而在面对一些排名比自己低的对手时也没有必胜的把握,使得她在大满贯赛场上总是差了最后那么一口气。(刘大伟)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