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帅第九次大满贯“一轮游”

2014年01月13日17: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帅第九次大满贯“一轮游”

  新华网墨尔本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徐俨俨)中国选手张帅13日再次受挫,澳网首轮不敌德国选手巴特尔,第九次止步大满贯首轮。

  比赛中,巴特尔打得更凶猛,击球的落点掌握得也更好。张帅首盘还能跟对手周旋,但第二盘很快陷入颓势,最终以6:7和3:6败北。巴特尔的主动得分明显高于张帅,得到33个制胜分,是张帅的两倍,所以尽管张帅的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少9个,仍无济于事。

  张帅开局不利,巴特尔则迅速进入状态,正反手进攻都很凶猛,得到前三分,抓住第三个破发点成功破发。第四局,巴特尔连续下网,张帅连续获得两个破发点,巴特尔正手将球打出边线,张帅成功反破,比分变为2:2。第五局,巴特尔又逼出破发点,张帅连得三分后保发。第七局,张帅发出ACE球,成功保发,两人的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局,巴特尔的犀利进攻频频得手,以7:4拿下抢七。

  第一盘受挫后,张帅的自信心备受打击,而巴特尔则受到鼓舞,完全压制住张帅。巴特尔第二盘开局独得四分,强势拿下发球局,张帅被零封。张帅第二局得以保发,但在第四局,巴特尔凭借高质量的底线进攻再次率先打破僵局,抵挡住张帅的反扑后,一举确立了4:1的领先优势。孤注一掷的张帅随后追回一局,但巴特尔很快稳住局面,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并经历多拍拉锯战后,继续以5:2领先,最终在自己的发球局以6:3拿下张帅。

  张帅无奈在个人第九次大满贯正赛之旅上再次在首轮铩羽而归,没能取得个人大满贯突破。接下来张帅只能继续主攻成绩更好的双打。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