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4网球 李娜

澳网首日:郑洁晋级 张帅仍然“一轮游”

记者 王笑笑

2014年01月14日08:3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洁晋级张帅仍然“一轮游”

  在昨天进行的澳网首日比赛中,5位中国选手亮相单打赛场。除李娜横扫对手晋级外,郑洁也以2比0力克劲敌,另外3位中国球员则遭到淘汰。

  面对同为30岁的意大利老将、12号种子文奇,郑洁稳扎稳打,以6比4、6比3获胜。曾在2010年闯入澳网4强的郑洁,如今世界排名已下滑至第49位。“澳网是我非常喜欢的赛事,因为在这里有很多美好回忆。”郑洁和搭档曾在此为中国首捧大满贯女双冠军奖杯,“很多过往经历都历历在目,所以更希望在这里能有好的发挥,走得更远一些。”她说。

  19岁的唐好辰苦战1小时28分钟,以5比7、1比6不敌来自加拿大的30号种子布沙尔。“单论技术,我俩差距并不大,失利的主要原因是我没能抓住得分机会。”首次亮相大满贯正赛却输给同龄对手,中国小姑娘有些遗憾。

  同样遗憾的还有22岁的吴迪,他以5比7、5比7和6比7惜败于世界排名第86位的法国选手斯齐佩尔,连续两年止步澳网首轮。世界排名第204位的吴迪和排名第431位的唐好辰,都是从外卡赛中脱颖而出的。“希望今后凭借世界排名直接参加大满贯。”唐好辰说。

  世界排名第51位的张帅,以6比7、3比6不敌排名第35位的德国好手巴瑟尔,至今她9次参加大满贯正赛,还未逃脱“一轮游”命运。

  昨天女单赛场还爆出两场冷门,赛会6号种子、前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和7号种子埃拉尼分别不敌对手,首轮被淘汰。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