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郑洁逆转美国小将 晋级澳网女单32强

2014年01月15日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洁逆转美国小将 晋级澳网女单32强

  中新社墨尔本1月15日电 “对于赢球的渴望,我从小到大都没有改变过。”15日进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争夺中,中国金花郑洁在决胜盘1:4落后的局面下实现逆转,2:1击败美国小将基斯,晋级女单第三轮。

  上轮逆转战胜意大利名将文奇后,郑洁在本轮遭遇美国小将基斯,两人此前交手三次,中国金花1胜2负处于下风。

  此役,两人在首盘就展开拉锯战,比赛一度被拖入“抢七大战”,而经验优势最终帮助郑洁以7:5艰难拿下,赢得首盘。第二盘中,尽管率先实现破发,但郑洁随后连丢六局,以1:6败下阵来,比赛由此进入决胜盘争夺。

  第三盘中,郑洁开局便以1:4处于落后,不过,以韧劲著称的中国金花随后发起绝地反击,连赢4局实现反超,并最终以7:5再下一城,淘汰对手晋级女单32强。

  赛后谈及自己的表现时,郑洁坦言:“因为我的条件不是很好,所以我觉得出现机会的时候自己要尽量去把握住,这也是我从小养成的习惯。”

  据她透露,第三盘打到后期时体力其实已经有点不支。“腿有点硬了。但我觉得大满贯比赛,加上这个对手已经输了两次了,再要输也要换个方式输,所以一直在激励自己。”

  她告诉记者:“今天我比较满意的是使用了接发球直接上网的新战术,这在我之前的单打比赛中是很少用到的。虽然有时候也会失误,但从总体给对手的压力和自己的得分比率来说,这个战术还是成功的。”

  根据赛程,她将在下一轮遭遇澳大利亚外卡选手德拉,因此比赛场地有可能被安排在中心场罗德·拉沃尔球场。对此,郑洁说:“如果能够再回中心场比赛的话,我很期待,我希望我能够真正去享受比赛的过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