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澳网:郑洁力克12号种子进次轮 张帅错失盘点出局

2014年01月13日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网:郑洁力克12号种子进次轮 张帅错失盘点出局

  中新网1月13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以6-4/6-3力克12号种子、意大利名将文奇,挺进第二轮。另一场首轮比赛中,去年年末表现抢眼的张帅首盘错失两个盘点后,以6-7(4)/3-6不敌德国选手巴瑟尔,仍然无缘个人大满贯正赛首胜。

  郑洁在澳网的表现一直不错,2010年曾在墨尔本公园闯入四强。首盘比赛,文奇开局就是先破发,并在保发后取得2-0的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发,郑洁在第6局开始发力,实现回破后将比分追成3平。两人随后互换发球局,郑洁在关键的第9局挽救2个破发点保发,并随后再度破发以6-4先赢一盘。

  第二盘比赛,郑洁延续良好状态,很快取得2-0的领先。不过文奇第3局实现回破,但郑洁通过抢二发再度破发,第5局,中国金花15-40落后连追4分逆转保发,取得4-1的大比分领先。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郑洁5-2逼近胜利。文奇艰难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郑洁也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3淘汰文奇晋级第二轮。下一轮郑洁的对手是美国新秀凯斯,后者经过三盘苦战淘汰了奥地利选手梅耶尔。

  另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第9次出战大满贯正赛的中国金花张帅在首盘错失两个盘点后,最终以6-7(4)/3-6的比分不敌世界排名第39位的巴瑟尔,遗憾止步澳网首轮的同时也再次无缘大满贯单打首胜。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