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唐好辰苦战失利结束首次大满贯正赛之旅

2014年01月13日16: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唐好辰苦战失利结束首次大满贯正赛之旅

  新华网社墨尔本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徐俨俨)19岁中国小将唐好辰13日在澳网女单首轮中苦战1小时28分钟,以5:7、1:6不敌30号种子布沙尔,以一场失利结束了自己的首次大满贯正赛之旅。

  尽管都是19岁,但唐好辰在赛前并不被看好。唐好辰在此前的亚太资格赛中拿到冠军,才得以持外卡参赛,而布沙尔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大满贯正赛,并在去年打入过温网第三轮;唐好辰的世界排名为第431位,比对手低了401位。

  唐好辰一上来有点紧张,第二个发球局就被对手破发,1:3落后。但此后这位河南小将两次破发成功、连续拿下四局,将比分反超为5:3,并在第10局自己的发球局拿到两个盘点。但失误过多导致她最终未能抓住机会赢下自己在大满贯正赛的首盘,反而被对手破发将比分扳成5:5。布沙尔随后连下两局,以7:5拿下首盘。

  第二盘则完全落入了布沙尔的节奏,唐好辰仅在第二局保发成功,最终1:6输掉了第二盘。

  唐好辰在赛后说:“其实我第一盘做得还行。一上来有点紧,毕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对这种气氛还不太适应。但1:3落后以后自己尝试打得更有进攻性,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也给对方造成了压力。”

  “但5:3领先之后,对手有所改变,我自己则出现了想赢怕输的心态,被对手抓住机会调整了过来。第二盘,对手的确打得挺好的。”唐好辰说。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唐好辰并不服气,她说:“单论技术来说,我们俩的差距并不大。我的球还是挺占上风的,对手的得分都是因为我自己的失误,所以今天失利的原因还是我自己没有抓住该得分的机会。”

  对于自己今后的目标,唐好辰表示,希望明年还能来参加澳网,但不是拿外卡,而是靠自己的排名参赛。

  “后面的目标是逐步稳定提高自己的排名。”她说。(完)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