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挺进澳网决赛 最近四年三次坚持到最后

2014年01月24日14:27    来源:吉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挺进澳网决赛 最近四年三次坚持到最后

  本报1月23日讯(多强)李娜今天上午在与加拿大选手布沙尔争夺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决赛权的争斗中,以6比2、6比4直落两盘击败加拿大19岁小将布沙尔,连续第二年杀入决赛,四年三进决赛。

  本场比赛是李娜与布沙尔之间的第二次交锋,此前李娜在2012年蒙特利尔硬地赛中,曾以两个6比4击败过加拿大小将。

  首盘比赛,李娜很快进入比赛状态,在布沙尔的发球局,李娜反拍招招致命,很快便连下4分强势破发。随即,李娜平稳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又在第3局破掉了布沙尔的又一个发球局。之后一局,李娜又是强势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这一局中李娜出现了第一次非受迫性失误。第5局,布沙尔依然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难有作为,李娜再次连下4分完成破发。随后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发球状态明显起伏,随着发出一记双误,李娜送出了自己的发球局。布沙尔在这一阶段则逐渐找到比赛节奏,很快也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连追2局。第8局,李娜虽然一发成功率依然不高,但好在一直自我控制,并最终完成保发,以6比2赢得首盘胜利。

  延续着首盘盘末积极复苏的状态,布沙尔在次盘开局,依靠发球和主动进攻化解两个破发点后率先保发。开始找回状态的布沙尔,多次化解李娜的发球局局点,并最终依靠李娜一次正手进攻失误完成了破发,先以2比0领先。在场面不利的情况下,李娜凭借强势的进攻完成回破后,又依靠一记内角大力发球保住发球局,将比分扳成2比2平。两人在盘中阶段展开激烈争夺,李娜虽然在第五局再次取得破发,但顽强的布沙尔也在挽回局点后再次取得回破,把比分紧咬成3比3平。在关键的第七局中,李娜再次提升底线进攻火力,并在一次网前压迫得分后完成破发。抵挡住加拿大小将的疯狂反扑后,李娜把比分拉开到5比3。作风顽强的布沙尔并没有就此放弃,守住非保不可的一局后,再次把比分迫近。但经验丰富的李娜并没有给对手反扑机会,最终以6比4结束战斗,连续第二年挺进决赛。

(来源:吉林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