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瓦林卡首次杀入大满贯决赛 费德勒短信送祝福

2014年01月24日15:5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瓦林卡首次杀入大满贯决赛 费德勒短信送祝福

  羊城晚报讯 记者祁冬报道: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周四先赛一场,“瑞士二哥”瓦林卡以6比3、5比7、7比6、7比6险胜7号种子伯蒂奇,首次杀入大满贯男单决赛。

  瓦林卡在上轮爆冷淘汰三届冠军德约科维奇,终结了对后者的14连败。这场马拉松大战并没有让“瑞士二哥”筋疲力尽,反而助他在半决赛中打得更加自信。他与伯蒂奇的四盘比赛里就有三盘战至抢七,后两次都是他取得胜利。

  这是瓦林卡职业生涯中首次进入大满贯男单决赛,但他坦言从来没有以此作为目标,因为感觉自己尚未具备那样的能力:“在过去很多年里我一直非常努力训练,就是希望能在大赛中出现在关键比赛里。现在我真的闯进了大满贯决赛了,因此我除了高兴、还是高兴。

  如果费德勒在另一场半决赛上能击败纳达尔,那么大满贯赛场上将首次出现男单决赛中的“瑞士德比”。当瓦林卡上轮对阵小德时,费德勒一直在酒店里看直播,并为同胞的出色表现欢呼。当他也从穆雷手中拿到半决赛权后,还给瓦林卡发了条短信,说很高兴看到四强里能有两个瑞士人。瓦林卡回了一句:“对你来说,(进四强)是很平常的事,但对我来说就不寻常了。”如今他比费德勒先拿到决赛门票,可以安心欣赏接下来的“费纳决”了:“我会通过电视看他们比赛,也许还会抱着一桶爆米花呢。”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