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小威美网女单三连冠 布莱恩兄弟夺职业生涯第100冠

2014年09月09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据新华社纽约9月7日电 (记者林德韧)现世界女单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在7日进行的美网女单决赛中,以两个6∶3击败10号种子、丹麦选手沃兹尼亚奇,连续第三年夺得美网女单冠军。

  这是小威第六个美网冠军,也是其生涯第十八个大满贯冠军,她的这一成就追平了女子网坛传奇球星埃弗特和纳夫拉蒂洛娃,成为历史上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次数第四多的女选手。

  凭借本场胜利,小威也成为自埃弗特1975—1978年在美网连拿4届女单冠军后,首位在该赛事中取得三连冠的女单选手。通过美网夺冠,小威将收获400万美元的奖金,其中包括300万美元的女单冠军奖金以及100万美元的美网系列赛(包括西南财团赛、罗杰斯杯赛等)冠军奖金。

  驰骋网坛十余年的美国双打名将鲍勃·布莱恩和迈克·布莱恩7日迎来了一个值得纪念的里程碑,二人在美网男双决赛中以6∶3、6∶4击败格拉诺列尔斯/洛佩斯组合,夺得职业生涯第100个ATP(职业网球联合会)双打冠军。

  这是两人获得的第十六个大满贯冠军,至此,他们已经连续7年每年拿至少一个大满贯冠军。这是两人合作参加的第151项ATP赛事决赛,他们取得了100胜51负的成绩,成为1968年“公开赛时代”开始以来第一对拿到100个冠军的双打组合。

  因为这场胜利,现年36岁的布莱恩兄弟将分享52万美元的奖金以及2000分的ATP积分。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09日 22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