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山东鲁能主场1:0小胜长春亚泰 库卡破魔咒获两连胜

2014年09月13日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鲁能主场1:0小胜长春亚泰 库卡破魔咒获两连胜

  中新社济南9月13日电 (杨晓卫)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24轮一场焦点赛13日在济南展开,山东鲁能主场1:0小胜长春亚泰,打破过去赛季中“逢德拉甘不胜”的魔咒,保持对亚泰主场不败记录,获两连胜。

  本场比赛,山东鲁能外援洛维遭遇黄牌停赛。首发阵容中,山东鲁能蒙蒂略搭档阿洛伊西奥对战长春亚泰埃尼奥领衔的三叉戟。虽然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17次中,山东鲁能主场更具优势,但面对洛维停赛,阿洛伊西奥受伤被替下等情况,战胜本赛季多次“胜强”的长春亚泰,山东鲁能着实费了一番力气。

  经过半个月的休整,山东鲁能球员在上半场比赛中显示出绝对优势,基本上占据场上的主动权。第38分钟阿洛伊西奥利用角球机会破门打破僵局,鲁能暂时1-0领先亚泰。

  中场休息过后,客场作战的长春亚泰在主教练德拉甘指挥下,调整状态反客为主,多次创造机会对山东鲁能造成压力。第58分钟,胡斯蒂右路传中,贝切莱垫射被鲁能队员挡出底线。第71分钟,埃尼奥长传禁区内,麦克格文及时回防将球踢出底线。直至伤停补时,鲁能的后场依然饱受亚泰威胁。

  赛后积分显示,本赛季中超联赛到目前,山东鲁能积38分位列第5,长春亚泰积27分位列第9。鲁能进一球小胜亚泰意义重大,理论上还存在通过联赛获得亚冠席位的希望。

  此外,山东鲁能与长春亚泰主教练德拉甘的渊源颇具戏剧性,德拉甘一直是鲁能在中超赛场上的“苦主”。执教江苏期间,德拉甘在鲁能身上取得了2胜3平的战绩;德拉甘本赛季“救火”亚泰,与鲁能初次交手就以1:0战胜鲁能。此次比赛,库卡率领山东鲁能打破了“逢德拉甘不胜”的魔咒。

  山东鲁能球队主帅库卡并不满足于此,他赛后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对上半场球员表现满意。但他同时指出,鲁能年轻球员应该学会如何处理突发状况,最后5分钟,对手有至少3次好的破门机会,鲁能队想要成为足协杯冠军,必须避免这样的情况。(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