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韩星总动员亚运票房仍危机 要抢头条仍需找卖点

2014年09月16日09:01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星总动员亚运票房仍危机 要抢头条仍需找卖点

  据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

  巴西世界杯刚结束狂欢俩月,仁川亚运会又将来临。有巨星云集、头条无数的世界杯珠玉在前,亚运会难免尴尬——虽然是亚洲最高规格的综合性运动会,但夺人眼球的资本不多。

  韩星总动员 票房仍危机

  本届东道主一直借助“都教授”等韩流攻势在海内外宣传造势,尤其是在拥有无数《星》粉的中国。但看着锣鼓喧天,实际少人掏钱,亚运会开幕在即,组委会还在为砸在手里的门票头疼。

  据报道,截至10日全部门票只售出了十分之一,这还是连续促销、各种优惠之后的结果。连号称“韩星总动员”的开幕式门票也在大甩卖后才解除票房危机。舆调显示,韩国超八成民众对亚运会漠不关心。

  中国的情况要乐观一些,但据某门户网站的调查,仍有三成以上的民众觉得亚运会“没什么好关注的”。

  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说,各国和地区参与热情很高,报名运动员已近1万人,为历届新高。

  要抢头条 得找卖点

  要引起关注,就要看能卖给观众什么:明星,还是高质量的赛事,或是猎奇?

  北京奥林匹克俱乐部总经理王琦认为,中国对亚运会有着独特的情节。“中国重返国际体育大家庭后,是从亚运会开始再度迈向国际体育舞台的。1990年北京亚运会是中国举办的首个洲际以上的综合大赛。但随着时代的发展,这种情感寄托越来越少。”

  他表示,在全球体育职业化的趋势下,除了奥运会这样无可替代的全球综合赛事外,区域性的综合赛事前景都不乐观,由于越来越多高水平的单项职业赛事抢占了分类市场,亚运会已无太大观赏性,没什么好卖点了。

  但魏纪中说,把更广泛的非奥项目吸收进来,让更多的人参与,这就是亚运会的品牌价值;亚运会的定位就是办成亚洲最有影响力的综合性运动会,不奢求全世界关注。但他也承认,“卖点在哪里,亚奥理事会还在探索”。

  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看来,竞技的卖点不足,就需要发展别的卖点,亚运会可朝着特色、东方、节庆化的方向发展。“同时举办体育旅游节、商品展销会、贸易洽谈会、博览会等活动,以赛办节,以赛办展、以赛办会。与文化、旅游、会展、商贸相融合,才能拓展全球影响力。”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