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魏纪中:亚运会有潜在接办城市

2014年04月18日13:1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魏纪中:亚运会有潜在接办城市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周杰)针对越南放弃2019年第18届亚运会主办权一事,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1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亚运会有潜在接办城市,此事对亚洲体育的发展不会有很大影响。

魏纪中透露,亚奥理事会方面是从新闻上得知越南放弃亚运会主办权的,尚未收到越南奥委会的正式通知。不过,此前亚奥理事会已经从有关渠道了解到相关动态,对于越南的退出有所准备。

据魏纪中介绍,巴基斯坦曾因故放弃1978年亚运会的举办权,后来泰国接办了那届亚运会。在目前情况下,亚奥理事会还有时间寻找接办城市,也有潜在的备选城市。

“过去是给亚运会承办者4年时间,到21世纪才改成7年,因此时间对各方面来讲都是够的,”魏纪中说,“亚奥理事会对此是有准备的,也有潜在的替代城市。退办和接办都要经过规定的程序,争取在年内完成,此事对亚洲体育不会有很大影响。”

4月17日,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宣布,越南放弃2019年第18届亚洲运动会主办权。当天晚些时候,越南政府就阮晋勇的决定发表公告说,越南政府感谢亚奥理事会支持越南发展体育运动以及支持越南首都河内市主办第18届亚运会。然而,越南对于举办亚运会这样的大型赛事并无经验,也并没有为此做好准备。

2012年11月8日,越南首都河内击败印度尼西亚泗水成为2019年第18届亚洲运动会主办城市。今年3月底,关于越南是否应该主办这届亚运会,在越南国会听证会上引发了热烈的讨论。(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