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国家队

0比3惨败朝鲜队 男足有负足协提醒给国人添堵

2014年09月16日08:3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提醒别添堵 国奥却添堵

昨天,作为出征仁川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先遣队,中国国奥队没有打响第一枪,反倒有一点添堵的意味,最终0比3惨负朝鲜国奥队。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媒体称,中国足协有关领导曾提醒国奥队,争取避免给国人添堵。

韩国仁川亚运会将在9月19日开幕,赛程最长的足球项目提前开赛。国奥同朝鲜的男足小组赛,是中国亚运代表团在仁川亚运迎来的首战。中国国奥队的不利局面是鲁能六名球员因俱乐部强行调走而未能随队出征,球队仓促变阵,配合默契度存在问题。与此同时,朝鲜国奥本次派出的队员平均年龄比中国队大一岁,在身体上更有优势。

国奥队亚运首战难言亮点。全场处于被动挨打状态,三条线失误不断,很难真正推进到朝鲜队半场。而朝鲜国奥队攻防节奏有序,配合默契,将中国国奥队压制在半场,有些半场攻防的架势。中国国奥队在数据上也全面处于下风,朝鲜队全场共有23次射门,中国队仅仅有7次射门,而且仅有2次射正,朝鲜队则分别在第9分钟、第47分钟、第57分钟进球。

亚运会前,中国代表团要求三大球项目“努力实现更大的突破与超越”,国奥主帅傅博也喊出四强的目标。虽然中国国奥队只要积分超过巴基斯坦,同样可以出线,但此役国奥队所展现出的水平,让人对国奥队亚运会前景生疑,同样对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担忧。

>>帅论

傅博强调会坚持打法

不管是以小打大还是阵容不整,首战如此被动地输个0比3,让国奥主帅傅博有些难堪,“球队失利,更多的是我们自己的问题,失球都是自身造成的,需要我们好好总结。”

傅博说:“我在赛前交代球员,无论是比分落后还是领先,都要坚持我们既定的地面传切打法。朝鲜队发挥得非常好,进攻速度很快,我觉得他们会在亚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我们在上半场打得还算稍好一点,失球太早,后面踢得不好。”

对于鲁能6名球员缺阵、朝鲜队只有3名球员是1993年以后出生等客观原因,傅博不愿提起,“那些原因都不是主要原因。从足球角度讲,过了20岁之后,年龄差距对于身体上的影响不是很大问题,输球关键在于朝鲜队球员技术能力比我们要强,而且打法明确。结果还是出乎我的意料,我确实没有想到差距会有这么大”。(孙永军)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