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亚运会足球打头阵 中国男女足境遇两重天

2014年09月16日08:3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球打头阵 男女两重天

新华社仁川9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黄歆)在仁川亚运会开幕前四天,中国男女足球队作为代表团的先锋率先出战。结果一个惨败给神秘之师,一个逼平了世界冠军。境遇两重天。

中国男足总是一支让人既关心,又揪心的队伍,仁川亚运会的第一枪也没让人高兴起来。面对神秘之师朝鲜队,国奥队上半场还做了有效的抵抗,仅以一球落后,但最终在下半场崩盘,最终0:3失利。

国奥主帅傅博赛后承认技不如人,他说:“朝鲜队进攻速度快,很有实力。我们的几次失误导致了失球。”

当然,国奥队输球也有一定客观原因,我们都是1993年以后出生的年轻队员,而朝鲜队充分利用报名规则,不仅有多名1991、1992年龄段球员,而且有三名超龄球员压阵,几乎是国家队班底。

男足输得挺惨,女足多少挽回了颜面。面对2011年女足世界杯冠军日本队,中国女足虽然全场被动,但也没让对手进球,守住了一个0:0。

37岁的女足主教练郝伟说:“我们来亚运会就是为了取胜,今天的一些细节还需要加强。全队的防守踢出了训练的水平。”

除了中国男女足的一负一平外,仁川亚运会足球比赛15日还进行了六场男足和一场女足比赛。

与中国女足同组的中华台北队和约旦队战成了2:2平。

男足比赛中,让我们最关心的是伊朗队,这支8日还与国奥队0:0平了热身赛的西亚球队,1:4输给了越南队,这又为国奥队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另外,中国香港队1:1战平了乌兹别克斯坦队。而其他几场较量都是实力的体现,阿联酋队5:0胜印度队、印度尼西亚队7:0赢东帝汶队、泰国队2:0胜马尔代夫队、孟加拉国队1:0小胜阿富汗队。

仁川亚运会足球比赛16日只有一场较量,朝鲜女足将迎战越南队。(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