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男篮亚运拦路虎:伊朗内线无解 韩国坐拥主场

2014年09月17日14:37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男篮亚运拦路虎:伊朗内线无解 韩国坐拥主场

  在中国亚运会代表团的成立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代表团团长刘鹏特别提到了“三大球”。刘鹏表示,“三大球”要有绝地反击和誓死一搏的决心和信心,力争最好成绩。而今年的亚运会三大球中,尤以男篮冠军的含金量最高:一方面,篮球是中国在三大球里唯一派出一线阵容参赛的项目,其余诸强也多是尽遣主力;另一方面,男篮决赛是亚运会的压轴表演。

  宫鲁鸣率领的中国男篮对男篮这枚金牌也觊觎许久,“我们的目标就是去夺冠。”对于亚运会的目标,宫鲁鸣并不遮掩,但他也直言,中国男篮若想夺冠,必须跨过伊朗男篮和韩国男篮这两只“拦路虎”。

  尽管从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中国男篮在过去10届参加的比赛中7夺冠军,且从未错失奖牌,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男篮在亚洲范围内所向无敌。最近几年,随着哈达迪领衔的伊朗男篮高调崛起,中国男篮在亚洲篮坛地位一落千丈,去年亚锦赛更是吞下最惨的第五名。从实力上看,中国男篮已与伊朗男篮不在同一档次。

  向来狂妄的伊朗男篮中锋、“亚洲篮坛第一人”哈达迪不久前声称,亚洲范围内无人可比伊朗男篮。哈达迪的“狂言”其实是不争的事实,放眼亚洲篮坛,自姚明退役之后,还没有一名球员可以完全限制哈达迪的发挥。而纵观参加亚运会的这支中国男篮,无论是超级新星周琦,或是王哲林还是李慕豪,这三大年轻的“移动长城”固然代表中国篮球的未来,但眼下他们并非哈达迪的对手。何况,“亚洲第一小前锋”巴赫拉米、卡姆拉尼、阿法赫等主力悉数入围,让伊朗男篮已成亚洲篮坛的“无敌战舰”。

  另外一支让宫鲁鸣担心的队伍是韩国男篮。过去的亚洲篮坛,中韩争霸一直是主旋律。后来伊朗男篮崛起打破了这个格局,但今年韩国男篮坐镇主场,对于这枚梦寐以求的男篮金牌,韩国男篮又岂能拱手相让?从阵容来看,以老将为主的韩国男篮谈不上“豪华”,但经验以及东道主优势是这支韩国男篮的最大“法宝”。连主帅宫鲁鸣也担心,韩国男篮坐镇主场,各种因素对于中国男篮都格外不利,因此与韩国男篮的比赛,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比对阵伊朗男篮更加困难。

  上图 中国男篮出战中约对抗赛,为亚运热身。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