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百灵杯围棋赛柯洁气势如虹屠龙 朴廷桓作茧自缚

2014年09月19日15:2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灵杯围棋赛柯洁气势如虹屠龙 朴廷桓作茧自缚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半决赛昨日在贵州省贵阳市落子。首盘较量,中国小将柯洁四段中盘屠龙击败韩国“第一人”朴廷桓九段,取得开门红。

  今年17岁的柯洁风头正劲。不久前他在全国围甲联赛达成惊人的12连胜,平了单赛季围甲联赛个人连胜最高纪录。一年多前,名不见经传的柯洁,国内等级分排名还在50名开外,但随着在各项赛事尤其是围甲联赛的出色表现,目前他的最新等级分已飙升至第八位,成为中国围棋“第八条好汉”。本届“百灵杯”赛,柯洁从预选赛打起,先后击败韩尚勋、石金昊、赵哲伦、金升宰、范廷钰、王垚和崔哲瀚等中韩名手,以七连胜佳绩首次杀入世界大赛四强。

  昨日,猜到黑棋先行的柯洁,以自己惯用的“错小目”开局,序盘作战,黑棋飞攻左边白棋有些过分,被朴廷桓突施冷箭一“夹”,黑棋顿时处于两难境地。正当柯洁不得不要委屈应对之际,杀心陡起的朴廷桓仿佛“走火入魔”,为了达到破坏黑棋眼位的目的,不惜让白棋撞气并留下断点,结果作茧自缚,被柯洁借反击成功征吃白中腹一子,一举确立优势。

  进入中盘角逐,形势不妙的朴廷桓置左边“大龙”的安危于不顾,拼命在左上和右边猛捞实地。毫不手软的柯洁立刻亮剑,以精准的算路把白棋从左边绵延至中腹的一条30多子的“大龙”擒杀,迫使朴廷桓投子认输。

  先拔头筹的柯洁赛后坦言:“这盘棋,我的心态很放松,朴廷桓似乎状态不太好,输得有点不服气。但开局黑棋占优后,后面就赢得比较顺利了。”他还表示,现在还不是放松的时候,“后天就要下第二盘,不过我也没什么压力”。

  另一场半决赛,中国老将邱峻九段与韩国新锐安国铉五段展开鏖战。两人经过数次大转换,最终弈至281手终局,执白的邱峻以4目半之差落败。

  明天,双方将继续进行三番棋的第二局较量。

  葛万里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