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中国四名世界冠军出局

刘旭辉

2014年07月23日08:2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四名世界冠军出局

昨天,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在中国棋院结束了首轮较量,中国棋手“内耗”频频,有四位世界冠军被淘汰。

韩国的头号棋手朴廷桓和二号棋手金志锡分别对阵老将芮乃伟和刘星。朴廷桓没有给“纹枰魔女”任何机会,中盘就确立了优势,顺利取胜;刘星则在后半盘错失了良机,输得有些遗憾。卫冕冠军周睿羊的对手是韩国小将安成浚,状态不佳的周睿羊首轮即遭淘汰。

虽然在中韩对决中,中国棋手1比5落败,但损失最为严重的还是来自于“内战”。小将柯洁淘汰了应氏杯冠军范廷钰;梦百合杯冠军芈昱廷则遭遇“磨王”邱峻,并被后者淘汰出局。另一位世界冠军朴文垚败给了队友张涛。

1997年出生的柯洁经常被拿来与另一位“天才少年”杨鼎新相比较,柯洁赛后很谦虚地说:“我觉得他比我更接近世界冠军,毕竟他已经有两个国内的冠军头衔了,我只拿到了一个天元的亚军而已。”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