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遭到逼问耐心解释 中网赛场将办退役仪式

2014年09月24日09:1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遭到逼问耐心解释 中网赛场将办退役仪式

  两天前,刚在北京举行了退役新闻发布会的两届大满贯得主、WTA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网球一姐李娜,昨天在家乡武汉再办退役新闻发布会,相比北京站上的几度落泪,李娜这一次平静了许多。

  遭到逼问 李娜耐心解释

  本场发布会的时间并不长,李娜也很配合媒体提问。性格火爆的她在面对“退役后见到网球会不会想吐”这样的无厘头问题时,也态度友善地作答。甚至有媒体问到:“武汉网球公开赛今年第一次办,你之前打了那么多比赛都没有退役,为什么在武网开赛前宣布退役”这样带有责问之嫌的提问,娜姐依然保持着风度。

  “不会想吐,因为热爱自己的事业,不然也不会坚持这么多年。”在发布会现场,娜姐尽力解释,“我确实非常努力地尝试回到网球场上,也尝试参加武汉的比赛,毕竟是在我的家乡举办,但确实是身体承受不了才选择退役。”

  中网赛场 将办退役仪式

  在提到与外教卡洛斯的合作结束时,她有些失落,并澄清自己退役与此无关,“我们的合作结束,并不是因为我或者因为卡洛斯,而是第三方的原因。当时在谈到结束合作的时候,卡洛斯和我都落泪了,我们彼此都有很多的不舍。我想说,最终导致我退役的并不是卡洛斯和我结束了合作,而是因为我的身体已经不能完全投入了,膝伤很严重。”李娜再度表示,退役的决定是上周末做出的,此前她一直在努力的康复,但是最终还是不能完全康复,“所以,最终做出了退役的决定。”

  两场退役新闻发布会后,李娜的退役仪式时间昨天也被确定下来。本月30日在中网晚场比赛间隙,组委会将为她举行退役仪式。此外,据记者了解,今年中网还将增添更多科技元素,昨天IBM与中网及乐视体育宣布合作,IBM将继续通过内联网、MatchTracker(实时赛事追踪系统)以及云计算技术支持的全新售票与验检系统,助力中网为观众提升观赛体验。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