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印度女拳手不满判罚 将铜牌挂到亚军脖子上(图)

2014年10月02日09:5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度女拳手不满判罚 将铜牌挂到亚军脖子上(图)

黛维(后)跟亚军韩国选手朴姬娜说:“你只配获得一枚铜牌。”

  亚运会拳击赛场昨天决出3块女子项目金牌,但比冠军更能“抢头条”的是争议不断的判罚。无论是获得60公斤级铜牌的印度女拳手黛维还是夺得75公斤级银牌的中国队选手李倩,都是泪流不止。尤其是印度选手黛维,她认为自己遭受了不公正的判罚,不仅拒领铜牌,更是在颁奖仪式上将铜牌挂到了银牌得主韩国选手朴姬娜的脖子上。 特派记者黄启元 仁川专电

  暴躁型 印度女拳手拒领铜牌

  “我把一岁大的儿子留在家来这里比赛,但只用了一分钟,裁判就毁了我的一切。”黛维不仅在颁奖仪式上拒绝领属于自己的铜牌,更是将铜牌挂到了银牌得主韩国选手朴姬娜的脖子上。

  在昨天女子拳击60公斤级颁奖仪式上,黛维拒绝领取铜牌,她将铜牌取下后直接交给了银牌获得者、半决赛时被判赢了自己的韩国选手朴姬娜。黛维将铜牌挂在朴姬娜的脖子上时说:“这是给你和整个韩国的,因为你只配获得一枚铜牌。”随后,朴姬娜把铜牌还回,黛维干脆把铜牌留在了领奖台上。然后,一名工作人员拿起铜牌离开,遭遇印度记者的围追,该工作人员跑至体育馆一个通道内,大批印度记者也冲了进去,并对着工作人员大喊:“韩国人连铜牌都偷。”

  黛维的丈夫辛格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当然无法接受这样一个明显错误的决定,做出这样判罚的裁判正在杀死拳击项目。每个人都看得出来,这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黛维赢得了这场比赛,而那些家伙却把胜利给了韩国人!”

  对此,亚运会组委会的一位发言人则表示:“黛维的行为冒犯了对手和赛事,如果她不想要奖牌,她就不该来参加颁奖仪式。”

  安静型 中国选手哭泣着离开

  也是在昨天,参加女子拳击75公斤级的中国选手李倩在决赛中面对朝鲜选手姜恩惠,明明得分占优却因为一个搂抱被判负。当裁判示意红方获胜后,身着蓝装的李倩表情诧异。步入混合区,她更是忍不住泪水,表示自己发挥出了水平,还以为自己会获胜,实在不理解裁判的判罚。

  赛后,中国队立即提出上诉。据介绍,上诉只能针对台上裁判而不能针对打分裁判,而中国队正是对台上裁判的判罚不满。然而,直到颁奖仪式开始,上诉依旧没有半点回应。

  李倩的教练哈达巴特尔表示,搂抱是说把对手抱住,对手后退还不放手,而李倩根本没有。领队崔富国表示:“我们完全处于主动进攻的态势,而且对方好几次受重击,这种情况下依然判我们输,我们觉得很难解释。我们的教练和队员……”崔富国说到这里哽咽离去。

  回应

  韩网友:印度选手这么做不对

  韩国媒体认为,根据国际拳击联盟的规定,选手如果对裁判的判罚不满,应在比赛结束后三十分钟内向赛事监督提出。而黛维及印度教练赛后并没有向监督员提出抗议。

  而故事另一位主人公韩国选手朴姬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听说过抗议的事,但我没有太介意,我只是努力比赛,裁判如何判罚不是我决定的事。”而印度教练则骂道:“这样的结果也判罚得出来,韩国拳击死了。”

  韩国网友认为,“印度选手虽然很失望,但这么做是错的”。也有人认为“如果真的伤心,应该通过正式渠道进行申诉”。“不管怎么伤心,这么做都是不对的”。

  而韩国拳击教练对此表示:“我们在其它国际大赛上也会受到不公判罚,因为拳击是以人主观看到的为依据,昨天的比赛裁判认定朴姬娜有效击打更多。”

(责编:龚聪(实习生)、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