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三大球”再现亮点 女排之后女篮进决赛

2014年10月02日09:5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三大球”再现亮点 女排之后女篮进决赛

  新华社电 虽然都是派了二队出战亚运,但中国女篮和女排一样争气。她们1日在半决赛中以75:63战胜中华台北队进军决赛。在2日的决赛中,中国女篮和女排将先后决战韩国,争夺金牌。

  在中国男女足、男篮失利被淘汰后,中国女排率先打入决赛,中国男排也进入亚运四强。1日女篮获胜挺进决赛,使足篮排“三大球”再现亮点。

  中国女篮的赢球过程还是非常艰难的,第一节她们一度以9:19落后10分,10分钟结束时仍然17:21落后四分。中国队主教练王桂芝说:“中华台北队速度较快,我们做好了落后的准备,内线是我们的优势。”

  从第二节开始,在1.90米中锋刘丹的带领下,中国女篮逐渐掌握了场上主动。这位27岁的中锋全场得到18分、8个篮板,是球队的中流砥柱。刘丹说:“我们毕竟是二队,所以打中华台北队还是有难度,我们赛前把姿态放得很低,比赛证明我们发挥得不错。”

  进军决赛的中国女篮对手是东道主韩国队,为了亚运会冲击金牌,韩国队把一队留在了仁川,征战土耳其世锦赛的是二队。面对亚洲赛场上的老对手,王桂芝表示:我们这支二队与韩国队有一定差距,她们的特点就是外线的三分球。外线防守将是比赛胜负的关键,既然打进了决赛,我们全队都很期待这场较量。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