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妍在、邓森悦展开对决 艺体美女命运大不同

2014年10月02日13:29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妍在、邓森悦展开对决 艺体美女命运大不同

  原标题:孙妍在、邓森悦展开对决 艺体美女命运大不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安光浩):在仁川亚运会艺术体操首日的团体赛较量中,备受关注的两位美女选手——韩国的孙妍在和中国的邓森悦双双登场。最终,孙妍在率领东道主夺得团体银牌,同时以预赛头名身份挺进10月2日的个人全能决赛。而在个人预赛排名第二的邓森悦,可能是最后一届亚运会了。

  在团体赛最后一套棒操的表演上,作为韩国体坛人气最高的美女运动员,孙妍在拿下了自己当天最高的分数18.016分。

  同样是最后一套棒操,中国艺体的领军人物邓森悦也得到了自己最高的17.70分,总分仅次于孙妍在——两人以前两名的身份挺进了个人全能决赛。

  不过,在团体赛中,孙妍在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帮助东道主夺取了一枚宝贵的银牌,击败了亚洲传统强国哈萨克斯坦,仅仅不敌乌兹别克斯坦。而邓森悦率领的中国队最终只获得团体第5名。赛后,主场压力很大的孙妍在说:“很高兴韩国能在仁川举办的亚运会上拿到团体银牌,感谢队友们!我今天的4个项目都没有出现大的失误,这很不错。虽然也有一点点遗憾,但我会在个人全能比赛中去弥补。明天是新的开始,我会把精神集中在比赛上,不会去想其他事情。”

  而来到韩国后深受感冒影响的邓森悦这样评价自己的表现:“我觉得感冒多少会影响我,我的体力会比较困难。但今天我在场上特别努力地控制自己,控制自己的节奏,这一点,是我今天比较开心的。”

  亚运会前,无论中国媒体还是韩国媒体,就像炒作泳池里的孙杨、朴泰桓之争一样,在热炒孙妍在和邓森悦的对决。如今,这两位艺术体操殿堂里的美丽女神已经完成了第一回合的较量。但不管胜负,她们接下去要走的路都不同。20岁的孙妍在处于职业生涯的高峰期——邓森悦这样评价她:“我觉得妍在是个特别优秀的运动员,她场上的控制力特别好,完成动作非常干净。她的确是一个很有实力的选手。”

  今年4月的体操世界杯,孙妍在成为韩国史上首位夺取个人全能金牌的运动员。而在去年的世锦赛上,邓森悦获得个人全能第4名,力压获得第5名的孙妍在。事实上,个人决赛,孙妍在的压力或许更大,因为尽管她的比赛不再是亚运会的高需求赛事,但依旧得到特殊待遇:南洞体操馆的工作人员赛前还要演练用人来挡住混合采访区的铁栏杆,防止媒体把栏杆挤翻……在如日中天的孙妍在面前,22岁的邓森悦伤病缠身,身体难以负荷,几乎确定将在年底退役——这已经是她最后一届亚运会。中国队教练严韵文说:“邓森悦是优秀的运动员,如果身体、伤病、状态允许,她一定会继续为国争光。但竞技体育有很多因素,所以,我们要等亚运会回去以后再进一步打算。”

  邓森悦则表示:“我身体有点弱,后面是不是还继续练,要看身体的情况。所以,(这次亚运会)我没有什么压力,我就是展现自己,让观众记住我就可以了。”

  至于孙妍在,本届比赛,她的目光所及显然和邓森悦大大不同:“最重要的是谁能拿到金牌。虽然过程一定会比较艰难,但我会尽最大努力去争取!”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