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锦赛中国女排遭误判 愤懑郎平赛后眼圈发红(图)

2014年10月07日10:31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锦赛中国女排遭误判 愤懑郎平赛后眼圈发红(图)

郎平与裁判交涉

  昨日凌晨,女排世锦赛结束16强的最后一轮争夺,年轻的中国女排在与东道主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受到裁判的“照顾”,最终以1比3输掉了比赛。

  中国队和意大利队此战之前均已晋级六强,本场比赛双方均有所保留——意大利队首发雪藏了4名主力,中国队队长惠若琪没有上场。中国队在第三局24比22领先的情况下遭遇误判被逆转,愤懑的郎平赛后一度眼圈发红,气得说不出话来。

  【回放】 主场哨让鹰眼成摆设

  本场比赛,顶替惠若琪首发的刘晓彤在进攻端和发球上都表现稳定,帮助中国女排克服困难以25比21拿下首局。但第二局,中国队一传不佳,被意大利队以25比18扳回。重新振作起来的中国女排在第三局一直处于领先,但在中国队以24比22领先拿到局点时,意大利队一次扣杀出界,主裁判判为打手,意大利队追成23比24。虽然郎平叫了暂停,但中国队仍然因为失误被对手连续得分,以24比25落后。关键的一球,意大利队的发球存在出界嫌疑,但主裁判判定为界内。郎平再次挑战鹰眼,助理裁判经过反复观看,表示维持原判。不过,从现场大屏幕不断播放的落点慢动作上看,此球的确已经出界,如此“乌龙”,让人怀疑“鹰眼”已经成了摆设。

  第四局,意大利队扣在界外的球再次被判得分;在网上同等机会拼抢时,主裁判判朱婷过网击球;中国队救起的球也被判落地在先,郎平和队员们的申诉一概无效。25比17,意大利队最终赢得了比赛。

  【赛后】 郎平怒称裁判太过分

  当全场意大利球迷欢呼的时候,郎平独自走到正在放松身体的曾春蕾身后帮她压腿,她似乎想利用这段时间平复一下自己的情绪。随后,郎平走到记者面前对比赛进行了简单的评价。她说:“今天我们拼得不错,但在一些关键分的时候还是出现了问题。如果我们自己的本事足够大,即便是裁判整我们,我们也能拿回来,但是我们现在还欠缺足够的实力。”

  本场比赛中,巴西籍主裁判罗杰里奥明显被主场气氛左右。中意之战出现的争议球申诉,他无一例外站在主队一边。最关键的就是第三局最后时刻发球出界争议,裁判在先判中国队得分后,又扛不住意大利主教练和全场球迷的鼓噪,改判东道主得分。如是挑战“鹰眼”后裁判反复更改得失分判决的情形,至少出现了四次。

  坦白说,裁判的最终裁决的确不够公允。难怪赛后郎平气愤地表示:“今天裁判吹得太过分了,每局起码要给她们(意大利队)2到3分,我们必须从负分开始打起。”

  【分析】 判得虽冤输得却不冤

  不过,要把中国女排的这场失利完全归结于裁判的主场哨,也不客观。平心而论,中国女排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恐怕比裁判误判更致命。

  整场比赛,中国队仅在拦网上占优,进攻、发球均不如人。特别糟糕的是一传,成功率仅三成多,而对手超过六成。一传痼疾导致进攻受阻,全场比赛,中国队在进攻环节净输主队15分,这才是胜负关键。

  固然,攻防转换枢纽、特别是主接一传的队长惠若琪因伤缺阵,导致中国队被动,并影响到另一攻击手曾春蕾的得分效率。但是,经此一役,中国女排替补与主力水平相距甚大的缺陷,暴露得更为充分。

  更危险的信号是,两组头名之争,巴美之战双方尽遣替补,中意之战主队首发也变换四将,而中国队首发则只换了一名主力,尽管中途也不断走马换将,但均无出彩表现。主力与替补水平差距太明显,恐怕才是中国女排的最大隐患。

  (陶清整理)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