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郎平:裁判太过分

2014年10月07日08:5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郎平:裁判太过分

昨天凌晨,中国女排在与东道主意大利队的比赛中遭遇多次争议判罚,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3比1逆转。比赛结束后,郎平调整了很久才走到记者面前,她虽然希望尽量控制情绪,但还是显得非常愤怒。郎平认为,这场比赛的判罚实在太离谱。

京华时报巴里专电记者刘旭辉

>>赛场 裁判无视鹰眼坚持改判

中国女排的队员们透露,虽然她们想到裁判会偏袒东道主,但没有人想到会这么离谱,“这是世锦赛,还有电视直播,他们就这么明目张胆!”

比赛的第一局,中国队“挑战”鹰眼成功,裁判却将判罚莫名其妙地改判,但此时中国女排的队员们没受到多大影响,25比22先下一城。此后裁判的争议判罚越来越多,大多是90后的中国队员从未经历过如此局面,心理开始出现波动。丢掉第二局后,中国队好不容易稳住阵脚,并在第三局克服了几次争议判罚拿到局点时,又被裁判判罚打手出界,心理混乱的中国队连续两个一传失误被对手反超。随着裁判再一次改判意大利发球落在界内,意大利队拿下了这一局。

赛后,有队员告诉记者:“大屏幕回放慢镜头时,球还在空中,他们凭借阴影认定球在界内,真是没地方说理去。”第四局比赛更令中国女排姑娘们不满,所有争议判罚裁判一律判意大利队得分,中国队无奈地输掉了比赛。

本场战罢,中国、意大利和多米尼加都将转战米兰进行六强赛。

>>帅论 郎平出离愤怒情绪失控

赛后谈到这场比赛,郎平先是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我觉得我们的队员拼得还不错,但关键时刻裁判整你一下。当然,如果你本事大,还能拿回来。这一点我们做得还不够好”。

这场比赛,裁判在鹰眼做出准确显示时依然改判,对此郎平表示:“你必须每局(送)给她们两到三分,还得有实力把比赛拿下来,我觉得今天实在有点过分了。”

当记者问到,我们的队员们是不是还没有成熟到能够排除裁判争议判罚的影响时,郎平说得更直白,“我觉得裁判是有意的”。说完后,郎平很奇怪地走出了场地直奔休息室。过了一会儿才走出来,原来她是气愤得有些控制不住情绪。走出休息室的郎平说道:“伯尼塔(意大利主教练)赛后过来跟我握手,我就对他说‘你们今天够差的,有点过分了。’结果他还冲我诡笑,我差点忍不住了。”

>>记者手记 心态比战术重要

虽然中国队赛前对可能遇到的裁判问题做了相应的准备,但赛后姑娘们还是直言没想到会这么困难。此外,意大利主场的气氛也或多或少地影响到了姑娘们的发挥。但是,这些因素毕竟在竞技运动中或多或少都会遇到。除了提高自身的技战术水平,对于场外因素的抗干扰能力,也应是女排姑娘甚至是所有竞技运动选手的必修课。

抱怨不能解决问题,中国队应该正视自己,提高自己对于这些场外因素的抗干扰能力,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

中国队自身的技战术水平并不是很差,不少队员经历过世界性大赛的考验。中国队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忘掉这场比赛,向前看,把目标放在米兰,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重新开始。毕竟高手过招,心态比技战术有时更重要。

(责编:赵英梓、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