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帽子在手,金球无忧?

周婉琪

2014年10月07日10:1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帽子在手,金球无忧?

  恐怖C罗15天内3次上演“帽子戏法”

  本赛季进球=梅西+内马尔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甲第7轮一场焦点战在伯纳乌球场进行,皇马以5比0大胜毕尔巴鄂竞技,主场对阵毕尔巴鄂取得联赛10连胜,“BBC”组合爆发,C罗上演“帽子戏法”并有1次助攻,本泽马“梅开二度”,贝尔也贡献两次助攻,4连胜的皇马趁卫冕冠军马德里竞技被打破不败金身的机会升至积分榜第4,仍落后榜首的巴萨4分。

  谈到C罗,皇马主帅安切洛蒂说:“我认为今年的金球奖毫无疑问,就是C罗。”

  虽然说C罗昨天的3个进球都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功劳更多在队友贝尔,最后一个还是佩佩的射门打在他身上折射破门,但事实是运气都帮C罗刷数据,凭借这个“帽子戏法”,C罗又创造了一系列的纪录。

  这是他本赛季第13个联赛入球,刚好是其后的内马尔与梅西两人的联赛进球总和,7轮联赛打入13球的恐怖数据上一次在西甲出现要追溯到71年前的埃切维里亚。这已经是C罗个人第14次打破毕尔巴鄂的大门,在主场,C罗已经打入毕尔巴鄂竞技10球,超越了乌戈·桑切斯和莫洛沃尼的纪录。

  前7轮比赛,C罗已经3次上演“帽子戏法”,历史上此前也只有1943~1944赛季的马里亚诺·马丁曾做到这一点。更神奇的是,C罗是在最近4轮联赛中3次上演“帽子戏法”,总共只用了15天!职业生涯中,这是C罗的第22个西甲“帽子戏法”,已经追平了迪斯蒂法诺和萨拉的西甲“帽子戏法”纪录,并列成为西甲第一。也正是依靠新赛季这半个月的神奇表现,C罗“帽子戏法”次数超过梅西3个,其职业生涯中,已经收获了29个因完成“帽子戏法”而得到的比赛用球。

  在进球数据上,C罗凭借这15天的表现完全压过了梅西,而且“梅天王”目前依然受着逃税丑闻的困扰,尽管补缴了税款,并被撤销了偷税的控诉,但西班牙有关方面现在又控诉他对父亲的逃税行为知情不报,一旦被认定有罪最高面临一年的监禁,以至于他的父亲已经威胁说梅西可能被迫离开西甲。不过,在对球队的贡献方面,梅西新赛季其实完成得非常出色,他的“转型”令内马尔爆发,一旦苏亚雷斯也加入其中,巴萨的未来比皇马更值得期待,如今巴萨在西甲也处于领先的位置。而且,经历起跌的梅西如今的心态也发生了转变,他表示不在乎个人荣誉,也不想与C罗竞争,他只想踢好球,只想帮助球队获胜。

(责编:赵英梓、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