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皇马18连胜追平纪录 安切洛蒂兑现漂亮足球承诺

2014年12月08日11:28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皇马18连胜追平纪录 安切洛蒂兑现漂亮足球承诺

  23次戴帽创西甲纪录

  18连胜追平“梦二队”

  C罗、皇马

  你们还要任性多久?!

  ■重庆晚报记者 冯劼

  C罗和皇马创造纪录的脚步根本停不下来!昨晨他们在主场3比0兵不血刃地拿下塞尔塔,C罗大演帽子戏法,把自己西甲的戴帽次数提升至23次,超越迪斯蒂法诺和萨拉成为历史“帽王”,葡萄牙人在178场西甲联赛中打进了200球,是200球俱乐部效率最高的人!与此同时,皇马在安切洛蒂的率领下豪取18连胜,追平了里杰卡尔德在2006年的连胜纪录。面对如日中天的C罗和皇马,我们只想问一句———你们还要任性多久!

  【任性·C罗】

  178场200球

  效率远超梅西

  C罗今年进球如麻,上轮联赛葡萄牙人罕见地没有进球,反倒成了大新闻,然而本周末C罗马上就用帽子戏法弥补了遗憾,有西班牙媒体打趣:“C罗在经历了90分钟球荒之后又恢复正常运转,夸他都词穷了,我们还有什么素材可写?”

  其实他们可以大书特书的东西还有很多,比如《马卡报》就用“纪录制造机”来形容C罗的帽子戏法,这是他本赛季第4次戴帽,也是其在西甲的第23顶帽子,一举超越传奇射手迪斯蒂法诺与萨拉的22次,独占历史榜第一,要知道C罗这23个帽子只用了5个半赛季,而迪斯蒂法诺和萨拉一个用了13个赛季,一个则是15个赛季,梅西征战西甲11个赛季也才录得20个帽子。此外C罗第81分钟的进球,让葡萄牙人在西甲的进球数达到200粒,关键是一共只用了178场比赛,这又是一个极度夸张的效率,在西甲“200球殿堂”里,萨拉用了219场,梅西235场,迪斯蒂法诺250场……没有哪一位场均效率超过1球。

  【任性·安帅】

  18连胜平纪录

  兑现漂亮足球承诺

  在C罗继续逆天模式的同时,皇马也在他的带领下高歌猛进,在拿下塞尔塔后银河战舰的连胜场次来到了18场,这已经追平了2006年里杰卡尔德率领巴萨创下的西班牙球队连胜纪录,目前皇马的目标已经瞄准了巴甲球队科利蒂巴顶级联赛24连胜的世界足坛终极纪录,西班牙媒体预测皇马最快将于明年1月份打破这一纪录。

  数据显示,皇马在82天之内取得了18连胜,期间球队得失球比例达到惊人的67比9,场均3.7球比当年里杰卡尔德的“梦二队”3.1球还多,《阿斯报》认为让球队能够如此高效运转,且攻守平衡的关键就是主帅安切洛蒂:“他很智慧地应对了所有情况,这是他最大的优势!”

  实际上安切洛蒂最大的贡献不仅仅是这些停留在纸面上的数据,一向支持穆里尼奥的前皇马队长桑奇斯指出:“以前穆帅不恋战,在领先后就开始防守,但安切洛蒂入主一年半来改变了这种意识,皇马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能主导比赛,这比破纪录更有价值。”在风格层面,安切洛蒂也兑现了自己去年刚上任时提出的“漂亮足球”的承诺。

(来源:重庆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