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同创新队史可惜差距大:皇马16连胜 76人16连败

2014年12月01日14:02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同创新队史可惜差距大:皇马16连胜 76人16连败

  昨天有两支队伍创造了自己的队史,西甲豪门皇马2比1击败马拉加,主帅安切洛蒂带队创造了16连胜的队史纪录,其游刃有余的治军和为人都得到各界高度评价。而在大西洋的彼岸,另一支历史悠久的球队76人同样刷新了队史纪录,不过尴尬的是,他们是遭遇了16连败,开季至今,他们一场未胜。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冯劼

  C罗两助攻皇马轻松胜

  本场比赛C罗没有进球,这是他本赛季首次没有在联赛中进球,实属罕见。不过这不等于C罗表现平庸,因为本泽马和贝尔的进球都来自他的助攻,赛后安切洛蒂盛赞:“他做了很棒工作,是比赛的关键人物,我非常喜欢他的助攻。”

  赛后西班牙媒体打趣:“之前夸C罗我们都词穷了,这次他终于没进球,总算有机会给本泽马们唱赞歌了!”玩笑归玩笑,《马卡报》还是认为:“这是C罗加盟皇马以来表现得最成熟的一个赛季,他不再是一味单打独斗,而是学会了传球。”是的,目前C罗联赛中已经为球队奉献8个助攻,与科克并列榜首,加上20个进球,等于说C罗直接参与球队进球达到28个,而梅西进球+助攻也只有11个。

  安帅16连胜创队史纪录

  “这是个了不起的纪录,有些让人始料未及!”赛后《国家报》如此评价。是的,安切洛蒂在带领球队获胜的同时,也以16连胜的旷世纪录被永远载入皇马史册了。而之前15连胜的纪录是由两位姓穆的教练共同把持,一是传奇教头穆尼奥斯,他从1960年11月27日开始,到1961年3月12日取得了15连胜的佳绩,51年后,穆里尼奥又追平这一纪录。

  安切洛蒂入主皇马两年,其为人处世已经深得人心,一周前阿隆索支持诺伊尔拿金球的言论,以及阿韦罗亚替补事件,安帅都为弟子做了积极辩护。而穆里尼奥昔日爱徒拉莫斯因国家队问题,公开和穆帅叫板的倒穆行为,更让人们相信目前这支皇马已经完全被安切洛蒂征服。

  76人创历史16连败

  虽然小牛缺少了诺维茨基,但是小牛的内外线依然非常均衡,全队总共6人得分上双,然而76人队方面表现并不算差,迈卡威拿下职业生涯第三次三双,他们在三分球和罚球命中率上甚至还高于小牛,篮板球数据上也领先了15个之多,全队也有6人得分上双,只是在失误方面,比小牛多了整整一倍,主场103比110失利也不足为奇。刷新队史最差开局的他们成为联盟历史上第五支开局遭遇16连败的球队。

  面对不佳的战绩,76人主帅布朗并没有责怪球员,依然送去了鼓励:“其实还好,我不想球员太在意纪录,还要向前看。球员们并没有被打崩溃。虽然输了比赛,但早晚我们都会收获胜利。”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的鼓励让76人的队员们有了更多的斗志,迈卡威就表示:“我们球队坚持奋斗,我对此感到骄傲。”

  小牛是76人前车之鉴

  76人虽然曾拥有过J博士、艾弗森等超级巨星,但也保持着联盟历史上种种糟糕记录,比如上赛季的26连败是全联盟最长。而昨天的比赛结束后,76人队还创下了另一项耻辱纪录,他们在过去52场比赛里输掉48场,这是联盟历史上第二糟的成绩。

  这是否意味着76人无药可救了呢?或许他们该问问昨天的对手小牛队,小牛曾在1992至1993赛季连续52场比赛中输掉了49场,比现在的76人更糟糕!22年前,小牛队将队中几乎所有经验丰富的老球员都送走,彻底重建,最终打出了耻辱纪录,但也在几年后迅速重生,接下来,他们拥有过三J以及三杆枪的炮轰时代,也拿过总冠军,并长期在西部保持竞争力———所以说,76人并不用灰心,重建总是要付出代价,本就是年轻人当班的队伍,在竞争激烈的NBA联赛中连续输球难以避免,或许当这群年轻人经验逐渐积累,76人队就能看到希望。

(来源:重庆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