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女排负于意大利队 主力乏力裁判误判

李京红

2014年08月04日16:3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主力乏力 裁判误判

在印象中,作为主帅的郎平几乎从不同裁判理论。不过,今天凌晨的中意大战结束后,郎平直接找了裁判激烈争论。看了两个半小时全场比赛,裁判的许多判罚确实值得商榷,尤其是关键的第五局,明显两个误判,直接导致中国女排的最后失利。

今天凌晨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三场比赛,中国女排和意大利队打满五局,2比3失利。五局的比分是18比25,25比18,22比25,25比18,10比15。这样,在意大利站的比赛中,巴西全胜夺冠,意大利第二,中国女排第三,多米尼加第四。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首局中国女排在10比8领先后,裁判开始“表演”了。中国女排扣球界内判界外,发球界内同样判界外,值得商榷的判罚确实太多了。首局三个,第二局三个,第三局五个,第四局两个,第五局两个。如此一边倒地判罚中国女排失分,确实非常少见。难怪每次莫名其妙的判罚后,中国女排年轻队员都是一脸的无辜。第三局,中国队在16比12领先后,遭遇不公。年轻队员毕竟经验不足,被判得不会打球了,让意大利队轻松翻盘。

虽然中国女排输了,但客观地说年轻队员打得相当不错,尤其是换上场的小将袁心玥,发球就直接得了4分,连续破坏对手的一传。她的发球轮,几乎成了意大利队的梦魇。这位年仅18岁,身高达到2米的小将,从第二局替补上场后,在场上打得很放松,总共得了13分,其中进攻8分,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排失利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朱婷被看死了。皮奇尼尼等五名老将重回意大利队,她们凭借经验,整场比赛对朱婷重点“照顾”,朱婷的每一次扣杀,都会遭到有效拦防,五局比赛仅得15分。盯死了朱婷,中国队火力大减。那么,在朱婷受到制约的情况下,如何化解?这确实是在之后的比赛中需要面对的。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