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青淘汰赛遭遇卡塔尔 蔡振华激励小将亮剑

孙永军

2014年10月16日08: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青淘汰赛遭遇卡塔尔 蔡振华激励小将亮剑

昨天,中国国青队在缅甸亚青赛8进4淘汰赛对手确定为西亚劲旅卡塔尔。卡塔尔实力不俗,但面对取胜将获得世青赛参赛资格的“巨大诱惑”,中国国青队上下也明确表达力拼对手的决心。

昨天,亚青赛8强结果最终出炉。卡塔尔队2比0力克阿曼,以2胜1平不败战绩排名D组第一,其他晋级球队在1/4比赛两两捉对厮杀,日本对阵朝鲜、阿联酋队对阵缅甸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对泰国队。

中国队1/4比赛在此前小组赛前两场的比赛地内比都,国青队已经提前返回内比都。考虑到其他对手在昨天才结束比赛,国青队要比对手多休息一天。昨天,国青队进行了恢复性训练,比较疲劳的队员被安排游泳放松调整。而教练组则在抓紧时间研究卡塔尔队。

郑雄介绍:“卡塔尔国青队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适龄球队,卡塔尔足协对这队极其重视,出钱将一些有天赋的苗子送到欧洲深造,他们有12名海归球员,实力确实很强。但我们全队也有信心,拼尽全力战胜对手。”主力队员唐诗也表示:“8月份在西班牙我们跟卡塔尔踢成1比1,实力确实不错,但我们有信心跟对手一较高

>>相关

蔡振华激励小将亮剑

作为近几年中国男足国字号队伍中唯一一支距离“走出亚洲冲上世界”的球队,国青队受到国家体育总局以及足协的高度重视。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就鼓励国青队“争取进军世青赛”。

在战胜日本队、打平韩国队时,蔡振华就曾短信支持国青“认真总结,再接再厉”。与越南队比赛,国青打得磕磕绊绊,蔡振华也提出问题,“过于急躁、急于求成,造成被动。这是国青队在本场比赛所暴露的最大问题,希望队员们继续认真小结”。不过蔡振华也肯定了国青队的顽强斗志和拼搏精神。

8进4一战定乾坤,蔡振华鼓励全队狭路相逢勇者胜,“保持心态平稳、继续努力,争取挺进世青赛”。足管中心主任张剑也给球队降压,“一切重新开始,保持信心、相信自己,继续发扬强烈的求胜欲望,踢好淘汰赛,一切皆有可能”。

卡塔尔队3场比赛打入6球,进攻能力不俗;此役,国青队防守反击将成为制胜关键。

(责编:温静、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