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女乒世界杯将于17日打响 国乒重在适应新球

毛烜磊

2014年10月16日08:3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女乒世界杯将于17日打响,在昨天国际乒联公布的种子名单中,丁宁、李晓霞牢牢占据前两位。同样,国乒出征男乒世界杯也将是最大牌球员——马龙张继科。总教练刘国梁表示,这是为了更好找找新材料乒乓球的感觉。

在月初结束的亚运会上,李晓霞因伤未能入围参赛阵容。主教练孔令辉就透露,李晓霞还有另外的任务就是备战女乒世界杯。

同样,在亚运会上被雪藏,仅仅出战了团体比赛,男乒两大领军人物马龙、张继科此番也将代表中国出战男乒世界杯。刘国梁表示,这次派出自己雪藏的主力,拉出来遛遛,练练牙。

如此重视一年一届的世界杯,刘国梁表示,完全是因为世界杯将采用新材料乒乓球,“新球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有什么变数,现在谁都不知道。世界杯是跨时代意义的比赛。打完之后,我们才会有更准确的定位。欧洲选手比我们多适应几个月,我们需要做好困难准备”。

在巴黎世乒赛上,国际乒联确定从2014年7月开始采用新材料乒乓球,取代原有易燃、不够环保的“赛璐珞”乒乓球。

(责编:温静、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