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杨全锦赛200米自夺冠:我和萩野公介还有差距

2014年10月16日14:4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全锦赛200米自夺冠:我和萩野公介还有差距

  2014年全国游泳锦标赛昨天进行了第二日争夺,曾在亚运会200米自由泳决赛意外失金的孙杨(见左图)这次未遇对手,其1分45秒66的夺冠成绩虽然不及亚运会时快,但处于调整期的孙杨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并坦言自己在此项目上与日本名将萩野公介等仍存在差距。

  亚运会时,孙杨曾对200米自由泳金牌志在必得,没想到决赛虽然赢了东道主朴泰桓,却被异军突起的萩野公介打了一个措手不及,还在触壁时伤了手指,至今未痊愈。昨天在此项目上几无能与孙杨匹敌的选手,冠军自然手到擒来,不过与自己相比,孙杨的这个成绩要差于亚运会时的1分45秒28。“其实预想是1分46秒多,这次游了1分45秒多也正常,亚运会对我来说是个教训,希望利用国内比赛感受200米自由泳的节奏。毕竟与萩野公介、阿格内尔相比还是有差距的,希望利用国内比赛巩固200米自由泳吧。”孙杨表示将来自己比赛的重点仍在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在加强主项的同时兼顾200米。

  在其余比赛中,在亚运会上一鸣惊人的宁泽涛在副项50米蝶泳中以23秒65获得银牌,以0秒04的微弱差距负于山东选手张麒斌。对这样的成绩宁泽涛表示满意,“这次主要是想锻炼下这个项目,以后是否在这个项目上发展,会再考虑一下。”同样尝试副项200米混合泳的刘子歌则未能进入决赛。

  200米仰泳决赛,浙江小将徐嘉余夺冠,北京队获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上海选手张思诗摘取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广东选手刘湘夺得女子50米仰泳冠军,上海的陆滢收获女子50米蝶泳金牌。(苏荇)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