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曝林丹弃李宁 与新赞助商签十年合约金额过亿

2014年10月17日15:55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曝林丹弃李宁 与新赞助商签十年合约金额过亿

  在中国羽毛球队中,林丹可以说是一个拥有特权最多的球员。奥运会后两度休假半年,可以看到林丹在打与不打、练与不练上拥有以往国家队选手所没有的自由度。而这次丹麦超级赛,林丹抛弃国家队的赞助商李宁,穿上国家队赞助商最大竞争对手、一国外运动品牌的球衣,更让人感到林丹在商业上已成了完全脱离球队约束的自由球员,哪怕他的商业经营会影响国家队的商业利益。

  林丹已成了体制内国家队球员商业经营特权最大的选手。据传,这家国外运动品牌与林丹签了十年长约,总金额过亿。难怪前些时候林丹会说:“我要打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

  据了解,林丹换新的赞助商与国家队产生过矛盾。在前不久结束的亚运会上,就曾出现了林丹使用新赞助商装备的现象。而按照中国队与现有赞助商李宁公司签订的合同,国字号球员在代表中国队出战时,必须穿着、使用李宁及其旗下的装备。因此在中国队教练组的干预下,林丹取消了装备上新赞助商的标志,这也说明林丹与新赞助商的合约至少在亚运会时仍未与国家队完全达成一致。因此,林丹选择在丹麦公开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穿上新赞助商的球衣,“点爆”这一消息。

  在中国,体制内球员有自己的赞助商已不容易,而拥有国家队赞助商竞争品牌的赞助商,林丹是第一人。尽管这一消息才刚刚传出,网上已有截然相反的两种评论。骂林丹的说林丹不顾球队利益,这样的特殊球员在国家队,不利于球队管理。而支持林丹的则认为,林丹争得自己应该拥有的权力,林丹靠自己的能力成为了真正的、也是中国唯一的一个职业羽毛球球员。

  如果联系到孙杨等其他项目的著名球员的现状与他们在寻找个人赞助商时受到的限制,林丹的成功,似乎是对其他球员的不公。同样是国手,林丹凭什么能享受到最特殊的待遇?

  不过,林丹的情况其实与孙杨是不同的。林丹在伦敦奥运会后是想退役的,但因为球队还需要他,所以他才会与球队达成两度休假半年的默契。他为球队争得了这么多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球队适当照顾林丹的商业利益也是自然的。林丹希望自己能成为真正的职业球员,而国家队目前又离不开他,这种情况下,林丹成为“最特殊的国手”,也可以让人理解了。(王志灵)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