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4中国棒球联赛开幕 黄丝带关怀白血病儿童

2014年10月18日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中国棒球联赛开幕 黄丝带关怀白血病儿童

  中新网北京10月18日电(岳川) 2014中国棒球联赛(CBL)的开幕仪式今天中午在京举行。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市棒球协会主席李鸿江,2014年中国棒球联赛组委会副主任、恒达联合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李磊,赞助商代表、爱雅仕口腔董事长王嘉蕾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而在随后展开的揭幕战中,北京猛虎以8-2战胜江苏天马迎来开门红。

  “为家而战”成主题 小朋友们参与棒球游戏

  据悉今年CBL的主题概念是“为家而战”(Fighting for Home)。“家”既代指棒球场上的本垒(HOME BASE)——这是每位棒球运动员登上比赛场地的起点与终点,也象征着所有棒球人的精神家园。“为家而战”的口号即反映了CBL致力于为所有中国棒球爱好者服务的宗旨,又表达了CBL欢迎所有中国棒球迷回到棒球场这片共同的家园,鼎力支持中国棒球的期盼。

  中国棒球协会副主席李高潮为2014年中国棒球联赛开幕式致辞,他首先对社会各界给予中国棒球联赛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在发言中李高潮指出,以新鲜的模式重启棒球联赛、更加关注青少年、更加注重棒球文化建设是今年棒球联赛的三大亮点。在揭幕战现场,青少年们与家人一起进行了棒球游戏,甚至有非常多的小朋友与他们的父母也参与其中,棒球运动为家庭搭建起了一座互动沟通的桥梁。

  揭幕战北京迎来开门红 黄丝带传递正能量

  在开幕式之后揭幕战正式打响,由北京猛虎队迎战江苏天马队,开局投手是北京猛虎队的90后亚运国手杨海帆。比赛伊始双方都在进行试探性进攻,直到三局上半时比分仍然僵持在0比0。三局下半,在一二垒有人的情况下,北京队队长王超打出三垒方向地滚球,江苏队一垒手在接三垒手传球时出现失误,北京队崔晓借此回到本垒得分,这同时也是2014中国棒球联赛的第一分。虽然比分落后,但客场作战的江苏天马队并不甘心就此缴械,四局上半时他们利用北京猛虎队的失误连得2分,将比分扳成2-3。不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实力占据上风的北京队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在五局进攻时,崔晓、李泽源、王超、张赛、董伟等人分别击出安打,并将比分迅速拉开到6-2 。6局上半北京队91年出生的投手刘宇替换杨海帆上场,他用精准的控球与变化球很好的控制了场上节奏。6局下与7局下,北京队抓住机会再下两城,将比分最终定格在了8-2。表现出色的崔晓被评为本场比赛的MVP,北京猛虎队也如愿拿到了2014年中国棒球联赛揭幕战的胜利。

  在今天的比赛中还有另外一个亮点,那就是寓意为“盼望亲人平安归来”的黄丝带。无论是在场内奋勇拼搏的健儿,还是在场外呐喊助威的观众,他们都腕缠黄丝带,并用这样的方式呼吁全社会关注白血病儿童,共同用“家”的力量鼓励他们战胜病痛。同时,新阳光儿童舒缓治疗基金宣告成立,这也是国内棒球联赛首次为白血病儿童开展公益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