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棒球联赛沉寂两年后"复活" 名宿寄语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2014年05月21日08:5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0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和北京世华联合体育发现有限公司共同宣布:已经停办了两年之久的中国棒球联赛(CBL)将于今年7月重新拉开大幕。

中国棒球联赛始于2002年,联赛最开始只有四支球队参赛,渐渐扩展到七支队伍。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棒球项目被调整出奥运会,中国棒球联赛所获得的赞助也越来越少,2012年,因种种原因,中国棒球联赛停办。

与以往单一层级的中国棒球联赛不同,今年的中国棒球联赛将以“4+3+1”的多层级联赛形式出现,4支联赛挑战赛球队与4支联赛球队将先后展开联赛征程。5月23日-29日将有四支挑战赛球队率先展开争夺,以北京工业大学学生为主体的大学生联队首次进入棒球联赛。常规赛将于7月18日正式开始,共有北京、天津、广东和江苏四支球队参加,比赛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赛程跨度约4个月,总决赛将于10月中旬展开。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高潮表示:“要利用3-5年的时间,使中国棒球联赛向高水平赛事过渡。”

棒球在中国还是一个冷门项目,关注人不多,职业运动员少,群众参与度不高。联赛要长久发展,就需要不断提高群众基础,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雷军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棒球被调整出奥运会,体育总局就开始积极地改变发展思路,通过与教育部合作,将软式棒垒球作为学生体育教学的一部分。经过多年的发展,全国已经有3000余所学校开展了软式棒垒球运动。”而全新的中国棒球联赛赛事委员会也将中国棒球基层普及作为未来工作重点之一,计划在3-5年内,使中国棒球青少年人口产生突破性变化。

中国棒球联赛的“复活”也让中国老一辈棒球人激动不已。原中国棒球国家队总教练曹岳钟表示:“棒球人就应该经得起失败。希望中国棒球最终实现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梦想。”中国“棒球之父”梁扶初之子,现年89岁的梁友义今天也出席了发布会,他在会上动情地说:“我希望在我有生之年看到中国棒球能有更好的发展。”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