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三绝杀改变中超走势 富力争亚冠国安决战天河

张喆

2014年10月20日07:3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绝杀改变中超走势 富力争亚冠国安决战天河

昨日堪称今年中超最精彩的一个比赛日——3场比赛出现全场补时阶段的绝杀入球,3球分别一举改写了争冠、冲亚冠和保级这3大悬念的格局。

剧情最为跌宕的一役莫过于山东鲁能主场与广州富力之战。相信很多广州球迷在第60分钟左右就终止了观看这场比赛的直播,因为当时富力以0比3遥遥落后于鲁能,且场面十分被动。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富力硬是在最后20多分钟内依靠顽强的斗志和换人后的积极效果,连追3球并在补时最后一刻实现绝杀,逼平了鲁能。广州德比次回合,富力在主场已经上演过3球落后连追3球的好戏,昨晚他们在济南克隆这一幕无疑更具战略意义。目前,富力在还剩两轮的情况下领先鲁能5分,下轮主场面对降级的哈尔滨毅腾只要全取3分,富力就将提前锁定联赛第3名,首次获取参加明年亚冠资格赛的名额。

毫无疑问,今年富力之所以能争夺亚冠名额,主要得益于客场成绩的提升。在目前的客场战绩榜上,富力仅落后于恒大和国安,可见他们能守住赛季第3名的排位并非偶然。更为难得的是,富力今年打逆风球的能力进步明显,堪称本赛季中超的“逆转”和“绝杀”之王。这些改变的背后,富力靠的不是运气,而是不懈的斗志和不放弃的精神。在这一点上,下半赛季凭借努力重夺主力位置的广州仔卢琳就是最好的榜样。与此相反,鲁能论牌面在富力之上,昨晚为什么在如此大优势的情况下拱手相送1分,无非就是球员没有咬牙拼到最后一刻的那种魄力。另外,巴西主帅库卡的临场用兵和情绪控制堪称鲁能今年的最大短板。

国安本轮客场挑战杭州绿城也是很经典的一役。恒大前一天已经击败贵州人和,国安昨晚是背着“不胜则送恒大提前夺冠”的压力上阵的。比赛中,国安先丢一球,但实力有保证的御林军随后顽强地追平比分并在补时阶段通过点球绝杀对手。正如北京当地电视评述员所称:这个结果是中超福音。2012赛季,恒大仅提前1轮夺冠。昨晚国安的胜利,也令今年的中超冠军悬念可以至少保持到下一轮。如果恒大下轮主场失手于国安,争冠悬念甚至可以延续到最后一轮。

本轮榜尾集团的角逐也十分激烈。昨晚辽宁宏运主场击败长春亚泰,上海申鑫补时阶段绝杀河南建业,这令哈尔滨毅腾距离倒数第3名大连阿尔滨还有7分差距,毅腾只能接受提前降级的事实。对于本赛季全中超投入最少的一支球队,能打到倒数第3轮才降级,毅腾的韧劲已经足够励志。对于一向以青训见长的毅腾俱乐部来说,或许扎实做好人才输出的工作比在中超的舞台上硬扛更具价值。

现在,谁陪毅腾降级将成为最后两轮的超级悬念。从目前的积分形势、对赛关系、净胜球等因素来分析,从排名第10位的长春亚泰到排名第15位的河南建业共6支球队都仍存在降级可能,这在中超也是史无前例的。

对于广州球迷来说,本周日或许要面临幸福的纠结。由于8场比赛同时开打(下午3时35分),恒大和富力该轮又都是打主场,届时到底该选择去天河见证恒大创中超4连冠的辉煌呢,还是该选择上越秀山见证富力冲击亚冠成功的历史性一刻?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