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安绝杀保留冠军悬念 曼萨诺:国安配得上胜利

郑小龙

2014年10月20日07:4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绝杀保留冠军悬念 曼萨诺:国安配得上胜利

昨晚,北京国安球迷经历了坐过山车般的感受,北京国安客场挑战杭州绿城,在第93分钟,国安点球绝杀了杭州绿城,依然保有争冠希望,下轮国安将远征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同恒大正面交锋。

在18日进行的第28轮赛事中,恒大客场2比1击败人和,暂时将领先国安的优势扩大到了9分,国安此战必须奏凯才能阻止恒大提前两轮登顶。中超交锋史上国安客场对绿城的战绩是1胜3平3负;周挺与张呈栋因累计黄牌停赛缺席此战,陈志钊和李运秋首发出战。

昨天的比赛,北京国安身着的是白色战袍,主队杭州绿城则身着绿色球衣,大约有超过200名京城球迷远征杭州,但是国安率先丢球,绿城在第33分钟由王林助攻拉蒙打入一球;半场结束前德扬劲射击中立柱;第58分钟,德扬助攻张稀哲扳平比分,此后,杭州绿城全力防守,毕竟绿城只需要一分就可以顺利保级成功,国安的进攻一度陷入困境。

天道酬勤,奇迹总是会眷顾有准备的人,第93分钟,德扬为国安赢得点球,巴塔拉操刀命中,国安惊险地2比1击败绿城。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国安仍保持与恒大的6分分差,阻止了恒大的提前登顶。

>>声音

张稀哲:恒大能我们也能

团结是国安能够紧追恒大的秘诀之一,昨天最后时刻巴塔拉点球绝杀绿城后,国安队员怒吼着发泄心中的激动之情,球队中场核心张稀哲更是表示:“恒大能够绝杀,我们也能!”

本场比赛,张稀哲负责组织国安的进攻端,在场上受到了绿城球员的重点照顾,但张稀哲依然打入扳平的关键一球,赛后,张稀哲也表示:“赛前大家就憋着一股劲,俱乐部也告诉我们,千万不要给自己留遗憾,憋着劲,对手没有我们能力强,要相信我们能赢得比赛,事实证明我们也做到了这一点,恒大能够逆转比赛,我们也能,恒大能够绝杀,我们也能!”

谈及能够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的原因,张稀哲直言:“还是我们能够出创造机会,也能把握机会,我们今天创造出的机会也比对手要多。其实大家都知道,这场比赛如果不赢就没有任何意义,所以曼萨诺也是出于这种考虑换上巴塔拉,希望能够创造出更多的机会,我们也做到了。”

值得一提的是,国安将在下周客场挑战广州恒大,只有战胜对手才能够有夺冠希望,而张稀哲坦言有准备:“肯定会很艰难,但是我们一定会认真准备,以最好的状态去打好这场比赛。”

>>帅论

曼萨诺:国安配得上胜利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曼萨诺看了看记分牌上的2比1比分,露出了笑容,开始和助手们庆祝,西班牙人很满意能够拿到三分,赛后,曼萨诺更是直言:“国安配得上这场胜利!”

周挺和张呈栋停赛,曼萨诺手上的好牌无法全部打出,好在陈志钊和李运秋都可以上场。赛前,曼萨诺给球队布置的任务就是赢球,只有赢球,国安才能够继续保有争冠希望。曼萨诺在谈到比赛时说,“这是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因为对手先于我们进球,如果德扬击中门柱的那次能够进球的话,下半场更好打。下半场队员很好贯彻了我中场休息时的布置,最后时刻的点球也是自己努力争来的,拼尽全力,下半场表现很好,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上半场国安0比1落后,中场休息时曼萨诺用巴塔拉换下了马季奇,希望加强进攻。孤注一掷的换人决定了最后的胜利,对此,曼萨诺表示,“我们中场休息时,把巴塔拉换上,把战术结构调整了一下。我们预计到下半场的情况,下半场也完全按照我们预计的走向。队员非常拼搏,贯彻了部署,因为具体的执行是他们,所以我对他们非常满意。”

最后时刻,国安获得点球,不少球迷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害怕巴塔拉将点球罚丢,但曼萨诺却始终相信自己的爱将:“在获得点球的那一刻,我相信巴塔拉会去主罚,因为不是他第一次罚,主罚队员应该头脑冷静、技术出色。上一次在主场94分钟获得点球,他主罚命中赢了辽宁。所以我相信他第二次主罚的时候能把球打进。”

绿城遗憾放跑御林军

周末的夜晚,国安球迷和球员在庆祝,但是杭州绿城上下却分外失望,毕竟只需要一分就能够保级的绿城还是失去了这一分,这场胜利也是国安近4个赛季首次客场取胜绿城。赛后,绿城主帅杨戟难掩失望之情:“最后时刻输球确实很遗憾。”

本场比赛之前,杭州绿城已经积31分,公允地说,只要不出很大的意外,绿城并没有太大的降级可能性,但是绿城老板宋卫平却希望球队在保级成功后,能够继续在积分榜上向前冲一冲,所以绿城上下都希望能够战胜国安。而比赛开始后,进程也如绿城所希望的那样,绿城率先取得进球,但张稀哲和巴塔拉的进球最终让绿城只收获了一场苦涩的90分钟。

赛后,绿城主帅杨戟表示:“这场比赛打得很精彩,国安展现了强队的实力,我们原本有机会拿到积分,但最后时刻的丢球让我们没有能够如愿,最后时刻输球确实很遗憾。”值得一提的是,本场输球之后,杭州绿城已经4轮联赛不胜,对此,球队中场球员陈中流也坦言:“打国安,全场比赛我们打出了一些机会,但国安在机会的把握能力上更强,这也是对手经验更为丰富的原因,下场打河南建业很关键,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场外

球迷远征军大赞好样的

“NB!”“国安好样的!”昨天晚上,当巴塔拉点球绝杀了杭州绿城以后,看台上的国安远征军顿时欢呼一片,虽然旅途疲劳,花费不小,但是能够看到心爱的球队获胜,所有远征的国安球迷都大呼值得。

北京球迷随国安远征客场历来都有传统,一些铁杆球迷甚至每次客场都会跟随国安出征。昨天来到杭州的远征军球迷超过200名,加上在杭州当地工作的一些北京球迷,客队看台上的京城球迷可谓是声势浩大,整齐划一的口号,也把现场人数众多的杭州绿城球迷给比了下去。

在国安1比1与杭州绿城一直僵持的时候,所有远征军球迷都没有放弃,国安队歌始终飘荡在体育场的上空。而当巴塔拉打进点球时,国安球迷看台上的高潮达到了沸点,两名国安女球迷甚至激动地抱在了一起哭泣,看台上,北京球迷将国安球衣拿在手中,高高挥舞。比赛结束以后,一名姓张的京城球迷向记者表示:“真的是太激动了,其实以前也有随队远征的时候,但这场比赛不一样,只有取胜我们才有夺冠希望,真的是太棒了,场上球员一直没有放弃,拼到了最后一分钟,国安真心NB!下场打恒大,我们还要赢!”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