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国安首度做客虹口摧花 曼萨诺赛前不知有魔咒

2014年08月03日10:0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首度做客虹口摧花 曼萨诺赛前不知有魔咒

  昨晚,北京国安做客虹口足球场,20年来,国安从来没有在这片场地上取得过胜利,而国安本场终于打破了魔咒,凭借德扬、陈志钊和朴成的进球全取三分。赛后,打入首球的外援德扬表示:“很高兴打进了加盟国安之后的首个联赛进球,这场胜利也让我们能把优势保持住。” 京华时报上海专电记者郑楠

  赛前,国安两次做客上海都铩羽而归,而这一次更是来到了从未取胜过的虹口足球场。尽管京沪大战历来都是焦点,但双方不约而同地选择做出轮换,申花方面球队核心莫雷诺没有进入大名单,主力中卫曹秉局也因伤缺阵。国安方面因为要为下周三对阵山东鲁能的足协杯比赛留力,所以徐云龙、周挺和马季奇等老将出现在了替补名单中,上一场发挥神勇的瑞典新援埃尔顿首发出场搭配德扬组成双前锋。

  新援埃尔顿在本场比赛中状态依然神勇,上半场第33分钟,埃尔顿抢点头槌使皮球入网,不过裁判吹罚了埃尔顿冲撞守门员,判罚进球无效,这一判罚也引来了一些争议。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国安势如破竹的攻势,比赛进行到第49分钟,场上僵局终于被国安打破,陈志钊在底线将球传进禁区,德扬顺势一捅将球打进,这也是德扬加盟国安之后,在联赛中代表国安打入的首粒进球。第83分钟,之前送上助攻的陈志钊在门前迎来机会,轻松推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比赛进入最后阶段,朴成大力头球帮助国安锁定胜局,最终国安客场3比0完胜上海绿地申花,打破从未在虹口足球场取胜的魔咒。

  这一场胜利对于国安的意义,不言而喻,德扬就此表示:“我之前通过网络、个人网站都了解了这个信息,我的球迷也留言告诉了我这件事,我很高兴来到国安就打破了这一宿命,这也恰恰说明了我们有这个实力完成联赛夺冠的目标。”

  曼萨诺赛前不知有魔咒

  昨晚这一场胜利可谓意义非凡,不过在此之前,国安主帅曼萨诺似乎并不知晓这些“恩怨”,“这场比赛确实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因为不管是对于接下来的足协杯还是联赛,都给我的队员带来了很大信心,但是你们说的‘1994年以来都没在这里取胜过’这件事,我还真不知道,不管之前的历史是怎么样,对我来说就是当作一场比赛好好对待。”

  本场比赛,曼萨诺做出了较大的轮换,曼萨诺解释道:“我们的一些老队员腿部出现了一些疲劳状态,我也是想要给他们一些休息的机会。我们队里有一些队员上场时间比较短,但这场出场的雷腾龙、李运秋和新援埃尔顿,都表现得非常出色。”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