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子象甲联赛结束半程争夺 黑龙江力克北京取得领先

2014年10月20日17: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子象甲联赛结束半程争夺 黑龙江力克北京取得领先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体育专电 中国象棋协会消息,2014-2015“高密棋协杯”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20日在山东高密结束了上半程全部9轮比赛。黑龙江队凭借第九轮力克北京队的战绩,以15分领跑半程积分榜,同样积15分的还有卫冕冠军广东队。

  本赛季全国女子象甲联赛于14日展开首轮较量,共有10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三支传统劲旅黑龙江农村信用社队、广东碧桂园队和北京中加实业队从一开始就展现了强劲的实力,在前8轮的比赛结束后,这三支队伍同样获得了6场胜利,占据了前三名的位置。北京队以胜局数的优势名列首位。

  不过在20日进行的上半程最后一轮的焦点之战中,黑龙江队凭着赵冠芳执红棋马炮残局对杀夺炮取胜唐丹的绝杀一击,以3:1力克北京队。以9轮7胜积15分的成绩力压北京队获得了半程第一的位置。

  这场对决双方可谓拼尽全力,两队主将捉对厮杀,北京队的王琳娜执后手出战刘欢,另一台北京队的唐丹执黑棋迎战赵冠芳。刘欢同王琳娜一局率先战和,而唐丹执后手与赵冠芳的对决则陷入苦战。双方在中局激战中形成红马炮双过河兵仕相全对黑马炮双过河卒士象全的局势。虽然看起来形势相差不多,但红方双兵占位利好,黑方马炮则处位不佳,这给了红棋战机。赵冠芳当仁不让,火力全开,步步紧逼。唐丹则在全力对杀的关键时刻出现纰漏,回马失误,没能继续在前线对红棋形成高压。结果赵冠芳从容夺炮,唐丹在第155手时只得丢子认输,她的不败金身遭破。

  黑龙江与北京两队的火拼本来给卫冕冠军广东队极佳的机会取得领先,不过广东队却在同升班马安徽棋院队的较量中马失前蹄,最终与对手各胜一盘战成平手。这样广东队本轮只拿到1分,目前同样积15分,因为总局分的差距名列第二位。

  2014-2015赛季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的10支代表队由去年联赛前7名与今年预选赛前3名组成,比赛采取双循环制,共18轮,分2个赛会制阶段。下半程九轮将在明年4月展开,届时黑粤京三强谁能夺取桂冠,哪三支队伍又将不幸降组,悬念届时揭晓。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