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新材质乒乓球完成大赛“首秀” 直径发生变化

2014年10月21日08: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材质乒乓球完成大赛“首秀” 直径发生变化

  本报讯(记者 肖赧)随着丁宁在决赛中以4比0完胜队友李晓霞夺冠,2014年女乒世界杯也在奥地利林茨正式落下帷幕。除了乒坛女将在球台边一展英姿之外,全新材质的乒乓球也在本届世界杯上得以完成大赛首秀,成为比赛的另类看点。

  在国际乒联看来,李晓霞完败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不适应新球”。在去年巴黎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确定将从今年7月起使用高分子聚合物为原材料的比赛用球,经过为期两年的过渡期后,由易燃材料赛璐珞制作的原有用球将被彻底禁用。

  除材质外,新比赛用球较旧球最大的区别在于直径发生了变化。这种变化直接导致球在旋转、速度及弹性方面发生了变化,中国乒超联赛已经率先试用了橙色白色相间的用球,这样的球更易于国际乒联统计数据,也便于电视转播。目前,对于新球,各国选手态度不一。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