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赛璐珞球将退出历史 已“服役”120多年

王笑笑

2014年05月06日08:3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赛璐珞球将退出历史

随着东京世乒赛落幕,“服役”120多年的赛璐珞材质乒乓也将告别大赛舞台。今年7月起,奥运会乒乓比赛和世锦赛、世界杯将使用更安全环保的、以高分子聚合物为原料的新塑料球。

赛璐珞是一个音译词,即硝化纤维塑料,俗称假象牙。从1891年开始,赛璐珞就是制造乒乓的材料,这种材料在高温下易燃,且会释放有毒气体,在生产、仓储、运输中存在巨大安全隐患。由于遇到明火、高热极易燃烧,乘坐飞机时是不允许携带赛璐珞球的。而以高分子聚合物为原料的新塑料球,不属易燃易爆品,在储存、运输等环节上减少了企业成本。

中国制造商已经研发出新球。去年,中国队已安排二队试打新球,根据反馈意见,新球更大、更软,旋转会有所下降,球速也会变慢,对运动员的力量、体能要求也更高。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