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羽包揽丹麦赛五金 李雪芮复仇夺金成就大满贯

2014年10月21日08:17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羽包揽丹麦赛五金 李雪芮复仇夺金成就大满贯

夺冠

李雪芮丹麦赛封后

此前仁川亚运决赛李雪芮不敌王仪涵,错失金牌,不过由于两人均状态极佳,因此很快又在大赛决赛里相遇。面对熟悉的队友,李雪芮轻松把握对手弱点建立优势,但对王仪涵来说,反击也可以来得很快,因此两人首局都有连续拿下七八分的精彩表现,不过在16比17的时候,李雪芮突然发力,连取5分先下一城。进入次局,李雪芮数次领先都被王仪涵追上,在浪费2个赛点后,终于拿下比赛夺得冠军。

虽然复仇成功,但李雪芮来不及庆祝,她已经跟随球队赶往法国,参加今天开战的法国超级赛。在本站比赛中,如果不出意外,她将在两轮后迎来西班牙天才少女马林,李雪芮在今年世锦赛决赛饮恨,正是拜马林所赐。

成就

十万分加顶级赛满贯

这已经是李雪芮本赛季第四次在超级赛上封后了,如果不是世锦赛和亚运会上的两次失误,今年本来又该是一个李雪芮年。即便如此,李雪芮还是在丹麦赛后取得了重大突破,她的个人积分达到了101644.273,成为首个突破10万分的女单选手。

鲜为人知的是,她还完成了另一个惊人的成就,那便是顶级赛的大满贯。为了提高羽毛球赛事的影响力,世界羽联在2011年效仿网球四大满贯推出了五大顶级赛。由于代表着世界羽毛球顶级水准、单项含金量仅次于奥运会和世锦赛,因此每年的全英、中国、马来西亚、印尼、丹麦站的公开赛,都是顶尖选手的必争之地。从2012年3月全英赛夺魁以来,李雪芮在两年半的时间里完成了五大顶级赛折桂的成绩,其中中国公开赛和印尼公开赛都是两度夺冠!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在昨晨结束的世界羽联丹麦超级赛上,中国羽毛球队大包大揽,在全部5个单项中都夺得冠军。在近期世界大赛整体低迷的国羽,在这次的丹麦赛上颇有“复仇者”的意思,男单的谌龙和混双的徐晨/马晋都战胜了亚运会上击败自己的对手。而女单的中国内战虽说谈不上复仇,但重庆妹子李雪芮赢下王仪涵夺冠,也证明了自己的王者归来。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